123-自动化学院
学科建设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Ham…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1…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课程启…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2…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教授为我院研究生开展云教学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了圆满完成教学任务,保证教学质量,学校对全体学生开展线上教学,老师线上授课答疑。

2020218日至55日,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教授与我院李长河教授共同通过云教学模式,为我院研究生讲授《智能优化与最优化方法》课程。杨圣祥教授授课12学时,分6次线上授课,占课程总学时的二分之一。为了避免教学时间发生冲突,杨圣祥教授提前安排好了6次课程的时间和腾讯会议号。

杨圣祥教授主讲的六次课主题均与优化相关,涵盖了优化领域当前的研究热点与前沿。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for Dynamic Optimization Problems主要讲述优化问题的概念和解决动态优化问题的方法;Dynamic Optimization Algorithms主要讲述动态优化问题的案例和未来的发展;“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for 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主要讲诉了多目标优化的概念与解决多目标问题的算法;“Evolutionary Computation for Many-objective Optimization主要讲述当前最先进的几种解决超多目标优化问题的演化计算方法;“Evolutionary Optimization for Dynamic Multi-objective Optimization主要讲述动态多目标优化与多目标优化的差异性;“Ant Colony for Data Stream Clustering (ACSC)主要讲述蚁群算法的概念和ACSC算法的细节。

杨圣祥教授分别在英国King's College London(伦敦国王学院),University of Leicester(莱斯特大学)和 Brunel University(布鲁内尔大学)工作。现任英国De Montfort University(德蒙福特大学)计算机科学与信息学院教授和计算智能研究中心主任。杨教授长期从事计算智能理论、方法及应用研究,在计算智能方法、进化计算求解动态优化问题、进化计算求解多目标优化问题、智能网络优化等方面的研究做出了突出贡献,其研究工作得到英国工程和物理科学基金会、英国皇家工程学会、英国皇家学会、欧盟以及工业界的大力资助,先后承担了20余项科研基金项目。

杨圣祥教授认真负责,并在课后留出时间为研究生答疑解惑,深受学生欢迎。


杨圣祥教授在线授课

研究生在线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