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科建设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Ham…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1…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课程启…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2…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王子栋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626日,英国布鲁奈尔大学王子栋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Event-triggered Distributed Filtering over Wireless Sensor Networks》的学术报告。

王子栋教授长期从事控制理论(随机控制,鲁棒控制,非线性控制,模型简化)、信号处理、生物信息学方面的研究,在SCI刊物上发表国际论文六百余篇。现为IEEE FellowIEEE出版社编委,英国皇家统计学会理事,曾任旅英华人自动化及计算机协会主席。

王子栋教授介绍了事件驱动的基本概念,实际需求和建模方法、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工程背景、分布式滤波和中央式滤波的差别,详细讨论了基于传感器网络的一类具有事件触发通信机制的离散时变系统的分布式滤波问题,重点介绍了如何利用事件触发通信机制减少智能传感器节点与其邻居节点间的不必要的通信,以节约网络资源。会后,王教授与多位研究生就事件触发机制和通信协议下的传输的异同点、噪声类型及影响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报告会由副院长陈鑫教授主持,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