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科建设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Ham…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1…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课程启…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2…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日本及丹麦学者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5月3日,日本东京工业大学佐藤大树副教授,丹麦技术大学吴秋伟副教授,日本岡山県立大学忻欣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佐藤大树副教授就职于日本东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创建研究所未来产业技术研究所,日本免震构造协会和建筑学会会员,现任日本免震构造协会新一代免震系统研究委员会的高性能免震分会主席。主要从事耐震工程和耐风工程方面的研究。

佐藤大树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Response Prediction of Passive Controlled Building with Passive-type Dampers Considering its Performance Decrement under Long-Period Ground Motion》。他介绍了日本每年地震的发生情况和对高层建筑的影响以及余震对于室内人员的危害,重点介绍了减震器对于地震的抑制效果,并对地震的抑制性能作了分析和介绍。

吴秋伟副教授就职于丹麦技术大学电气工程系,现任国际知名期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mart Grid 》和《IEEE Power Engineering Letters》的主编,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lectrical Power and Energy Systems》《Journa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 and Clean Energy》等期刊副主编。主要从事风力发电建模与控制和主动分布式网络控制。

吴秋伟副教授的报告题目为《Smart Energy Solutions for Renewable base Energy Systems》。他介绍了丹麦能源的发展趋势及其结构,分析了当前能源结构下对于储能和耗能带来的困难和挑战,介绍了分布式结构对于控制带来的新问题。他还介绍了Power2Gas技术,并对其在未来能源系统中的技术经济可行性进行了探讨。

忻欣教授就职于日本岡山県立大学,现任国际知名期刊《IEEE Control Systems Letters》《 Transaction of the Society of Instrument and Control Engineers》和《Journal of the Robotics Society of Japan》副主编,2004获得SICE Annual Conference on Control Systems最佳论文奖,发表论文超过200篇。主要从事机器人和非线性系统分析于控制相关研究。

忻欣教授的报告题目为《Controllability and Observability of an n-Link Underactuated Planar Robot with Different Actuator-Sensor Configurations》。他介绍了欠驱动系统的概念,总结了欠驱动机械臂的研究现状,梳理了自己在欠驱动机械臂方面的研究进展。他以自己的实际研究为基础提出了理论问题,即什么结构的欠驱动机械臂是可控和可观的,并介绍了理论推导到得出结论过程。

我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佐藤大树副教授作报告

吴秋伟副教授作报告

忻欣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