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科建设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Ham…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1…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课程启…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2…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吴奋教授来我院授课

620222527日及72日、4日,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吴奋教授来我院为研究生授课。《非线性系统分析与控制》是由吴奋教授与我院赖旭芝教授共同讲授的研究生课程。课程内吴奋教授共分六场为研究生授课。

第一场主题:Analysis and Control of Nonlinear Systems (1): 2nd-Order Systems--Phase Plane Method重点讲授如何基于相平面法对二阶系统进行稳定性分析。第二场主题:Analysis and Control of Nonlinear Systems (2): Lyapunov Stability重点讲授李雅普诺夫稳定性判据在非线性系统的应用,并分别介绍了局部李雅普诺夫稳定性定理和全局李雅普诺夫稳定性定理。第三场主题:Analysis and Control of Nonlinear Systems (3): Lyapunov Stability (cont’d)。第3讲课程是第2讲课程的延续,重点讲授不变原理以及针对非自治系统的一些稳定性结论。第四场主题:Analysis and Control of Nonlinear Systems (3): Passivity介绍系统被动性的概念,并讲授了被动性定理与小增益定理。第五场主题:Analysis and Control of Nonlinear Systems (3): Absolute Stability。讲授绝对稳定性相关的内容。以奈奎斯特稳定性判据为基础,介绍了与绝对稳定性相关的圆判据及Popov判据。第六场主题:Analysis and Control of Nonlinear Systems (3): Central Manifold and DOA estimation。简要介绍中央流形定理与DOA估计,并对非线性系统分析进行了一定的扩展。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保证研究生主干课程的先进性、前沿性,我院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智力资源,聘请国外知名大学教授为研究生授课。为此,学院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国际化视野和实践能力研究生为目标导向修订的2017 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由我院教师与国外教授联合讲授研究生课程,努力打造一批由中外教师联合讲授的研究生精品课程。目前,这样的课程已设置了6门,受到学生欢迎。


9F0A

吴奋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