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科建设
  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 Ham…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1…
  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
  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
  英国德蒙福特大学杨圣祥…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课程启…
  自动化学术论坛[2020第2…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自动化学术论坛[2019第1…
 
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黄彪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514日,应院长吴敏教授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阿尔伯塔大学黄彪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Bayesian Inference - Control Engineering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

黄彪教授长期从事过程控制、数据分析、贝叶斯推理、系统辨识、控制性能评估、故障检测和隔离及相应的工业应用与实践。在此次报告中,他介绍了贝叶斯推理在控制工程方面的研究与应用,包括贝叶斯理论的历史、当代研究现状以及未来研究趋势。他在报告中指出,对于许多与控制相关的问题,都可以在贝叶斯框架下描述,例如建模、估计、故障检测和隔离、因果关系分析、控制性能监测及软测量。之后黄彪教授就贝叶斯状态估计向学生们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黄彪教授作报告

此次报告会由陈鑫教授主持。学术报告后,黄彪教授和我院教师、研究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随后,在吴敏教授的陪同下,黄彪教授参观了自动化学院及相关的实验室,并与师生进行了合影。


黄彪教授参观实验室


黄彪教授与师生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