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首页研究生教育
  自动化学院2023年上半年…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关于 2023 年…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研究…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2023年上半年…
  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关于开展第四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的通知

为持续活跃学院科技创新氛围,培养和锻炼我院研究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展示学生们的学术实力、科技水平和精神风貌,由自动化学院举办的“中国地质大学自动化学院第四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拟定于201810月中旬举行,望全体研究生充分重视,积极准备。现将有关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及作品的要求

1. 科技报告是全面展示学生科技风貌的重要表现形式,参加报告、交流及评选者必须是在校的研究生,不提倡评选者一人多报。

2. 科技报告的内容包括:学术论文、小发明、小制作、科技文献综述、实习报告等。

3. 作品必须是在一定的实际工作基础上完成的,其数据必须真实可靠。参赛作品投稿须经导师同意,并由导师签署意见。已发表的学术成果或作品不能作为科报会作品提交。杜绝纸上谈兵、弄虚作假等现象,尤其不可与往年雷同。一经查处,将取消参赛资格。

4. 学术论文、科技文献综述和实习报告要求具有一定的创新性,观点明确,论据充分;

小发明、小制作要求具有一定的新颖性、创造性,且有一定的实用价值,并附有简单的产品性能、用途等说明材料;

科技文献综述,一般是指低年级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就当前学术科技前沿进行归纳总结,形成具有较高学术价值或科普价值的文献资料;

实习报告,指学生在实习实践中发现,进行深入探讨和研究,具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报告。

二、组织流程与评奖

1. 对报名参加报告活动的学术论文、小发明、小制作、科技文献综述、实习报告等,要严格进行初选,选出优秀者在院内作报告。

2. 我院报告会将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的比例一般不高于项目总数的10%,总数原则上不超过8项;二等奖的比例一般不高于项目总数的20%

3. 对所有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同时推荐我院评出的一等奖项目参加全校性的科技报告会。

三、报送材料及注意事项

1. 凡参加本届科技报告会的我院研究生需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第四届学生科技报告会参选作品登记表(附件1)”,填写并打印完毕后交到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无登记表将视为弃权,无法参加科技报告会。所有参赛作品电子档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cugzdhyjs@163.com

2. 所有参赛作品(包括登记表word形式)须严格按照自动化学报的格式编排,论文统一用LATEX排版,具体格式见“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科技论文模板”。

3. 所有参赛作品(电子档)以及纸质作品登记表须在920日(暂定)之前上交,报至的所有材料(特别是学生姓名、学号、学院专业、论文题目、指导教师等)务必准确无误并无遗漏,项目合作者不超过4人。

四、时间进度安排

序号

时间(段)

相关工作安排

1

8.9-9.20

下发举办自动化学院研究生第四届科技论文报告会的通知及参赛材料的准备

2

9.20-9.25

开展科技论文报告会的宣传、报名以及参赛作品上交等筹备工作

3

9.26-9.30

汇编论文集

4

10.9-11

科技论文报告会答辩

五、相关负责人联系方式

    科技论文报告会联系人:丁学文(17612736233,信息楼806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二〇一八年八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