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首页研究生教育
  自动化学院2023年上半年…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关于 2023 年…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研究…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2023年上半年…
  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专题研讨会通知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20185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提出“‘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总书记对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提出具体要求,其中“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应该是师德师风。……要引导教师把教书育人和自我修养结合起来,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人才培养也是学科建设的基石。自动化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逐年扩大,预计今年下半年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将达到300人以上。为实现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双增长,导师队伍规模和素质将起到决定性作用。为进一步推动研究生导师师德师风建设,明确学科发展对于导师团队建设、研究生培养的需求与任务,学院组织研讨会,从师德师风建设要求,研究生导师指导环节,学科评估分析与未来发展等几个角度进行交流研讨,以进一步统一研究生导师们的思想,打造一支拥有高尚品德、掌握前沿科技、具有高水平执教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研究生导师队伍。

本次研讨会的安排如下:

一、参与人员:自动化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

二、日程安排:

20186714:30-17:00,信息楼316会议室

主持人:熊永华 教授

主题报告

14:30-15:20

报告人:陈鑫  教授

题  目:师德师风建设与学位点发展

15:20-15:30

茶歇

主题研讨

15:30-17:00

主  题:培养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高素质人才,推动控制学科快速发展

三、其它事项

自动控制系、测控技术与仪器系、自动化研究所应事先动员研究生导师积极调研和准备,促成此次研讨活动的成功。

  

自动化学院

2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