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首页研究生教育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2023年上半年…
  自动化学院关于 2023 年…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研究…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2023年上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2023年上半年…
  2022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
  自动化学院第八届研究生…
 
“研究生导师培养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通知

 随着自动化学院的发展,学院教师队伍和研究生规模迅速扩大。新时期的研究生培养要求对我院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和水平提出了许多挑战。如何贯彻学院“创新、国际化、实践”的研究生培养理念,借鉴国内外研究生培养的先进经验,提高研究生导师的指导水平,进一步优化学院研究生培养机制。这些都是我院研究生培养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为此,学院决定举办“研究生导师培养能力提升”专题研讨会。研讨会采用经验交流,专题研讨等多种形式,推动研究生导师指导的规范化,促进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的提升。

研讨会将安排两个场次(9月14日和21日),内容包括:交流研究生培养的成功经验,总结我院研究生指导过程的问题,研讨研究生培养中的难点,初步形成研究生规范化指导的原则,探索如何形成高标准研究生导师培养能力。 

本次研讨会的安排如下:

一、 参与人员:自动化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

二、 日程安排:

第一场:201791414:30-17:00,信息楼316会议室

主持人:陈 教授

主题报告

14:30-1530

报告人:吴   教授

主题研讨

15:30-17:00

主题:研究生课程教学与科研指导过程中的问题与经验

记录人:朱亚玲

第二场:201792114:30-17:00,信息楼316会议室

主持人:陈 教授

主题报告

14:30-15:30

报告人:何 教授

报告人:董凯锋 副教授

主题研讨

15:30-17:00

主题:研究生导师培养过程的规范化建设

记录人:朱亚玲

三、 其他事项

1. 自动控制系、测控技术与仪器系、自动化研究所应事先动员研究生导师积极调研和准备,促成此次研讨活动的成功。

2. 请全体研究生导师在研讨会前认真阅读新修订的《2017级研究生培养方案》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教育工作手册(2017年修订)》。上述材料由学院发至各系、研究所。

 

自动化学院

201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