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首页本科生教育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关于2018年上半年“软考”报名的通知

    现将2018年上半年全国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考条件

根据《计算机技术与软件专业技术资格(水平)考试暂行规定》的要求,凡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各项法律,恪守职业道德,具有一定计算机技术应用能力的人员,均可根据本人情况,报名参加相应类别和级别的考试。

二、考试科目

【初级资格】:程序员、网络管理员、信息处理技术员。

【中级资格】:软件设计师、网络工程师、信息系统监理师、系统集成项目管理工程师、信息系统管理工程师、信息安全工程师、数据库系统工程师

【高级资格】: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系统分析师、系统规划与管理师

三、考试时间

信息处理技术员考试时间为2018年5月26、27日,其他考试科目考试时间为2018年5月26日。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四、网上报名及现场缴费确认

1、【网上报名截至时间】:2018年4月18日17:00。

2、【现场缴费确认时间】:2018年4月17、18日(8:30-11:30,14:30-16:30)

3、【现场缴费确认地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考试管理中心只接收银联卡刷卡缴费,暂不支持支付宝、微信等其他转账方式。

五、报名费用

高级资格:210元。

初级资格和中级资格:140元。

(另:对报考信息处理技术员的考生每人加收30元上机考试费,即170元。)

六、报名办法

1、一般程序

登录通行证,如无帐号请注册;如有帐号则可重复使用;如忘记帐号或密码则均可找回。

所有考生报考须登录唯一的报考网站:湖北软考网(http://apply.hbsoft.net/)进行网上报名,选择适合自己的科目和“中国地质大学”报名点,取得网上报名号后,按时携报名表前往缴费确认地点进行现场缴费确认。

当在湖北软考网上查询到报名状态为“报名已完成”时方为报名完成。

2、关于电子照片

所有考生在进行网上报名时须上传符合要求的电子照片,具体要求如下:

(1)照片宽与高的比例为2:3;宽不小于140像素、高不小于210像素。
  (2)照片底色须为蓝色、红色或白色。
  (3)照片须为*.jpg格式(jpg为小写字母)。
  (4)照片文件容量大小不大于100KB。
  (5)须为显示近期、免冠、正面的证照相。
  (6)成像须自然、清晰,不可由低尺寸(低分辨率)照片拉大;不可由其它照片“扣图”粘贴。
  (7)头部高度占照片高度的比例不低于1/2。
  (8)长刘海或长发者须整理好头发勿遮挡五官。

一般由照相馆拍摄的证件照可满足上述画面要求。

经审核不符合要求的照片会被“驳回”,考生须重新上传合格照片,否则会影响参加考试。

3、单位集体报名

    单位集体(2人以上)报名的,可注册通行证(单位帐号)对单位考生进行集中管理,集中报考、集中打印准考证、集中查询成绩、集中办理合格证书等。

  登录通行证(单位帐号),如无帐号请注册;如有帐号则可重复使用;如忘记帐号密码则均可找回。

4、关于网上报名号

如遇填写或上传照片出错,可在正式缴费前重复提交报名表获得网上报名号,但有且仅有一个网上报名号用于报名的缴费确认。

七、打印准考证的要求

完成网上报名的考生请于2018年5月16日至5月25日间登录湖北软考网(http://apply.hbsoft.net/)按系统提示的要求自行打印准考证。

考生须持本人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原件,按准考证上指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八、其他事项

  因以下(包含但不限于)原因,所缴纳考试费用不予退返:

  (1) 填报不真实(或错误)的报名信息,导致考生被取消考试资格,或无法完成考试的;

  (2) 上传照片不符合要求并未在报名截止期前更改,导致考生被取消考试资格,或无法完成考试的;

  (3) 未按要求打印准考证,导致考生被取消考试资格,或无法完成考试的;

  (4) 报名缴费后,缴费状态为“已完成”(无论照片审核状态是否为“已完成”)后希望更换考试科目或取消考试的;
(5) 重复报名的;

  (6) 其它非常规情况;

九、咨询

考生可通过湖北软考网(http://apply.hbsoft.net/)或拨打电话88874377,51518599查询有关计算机与软件考试报名信息、考试成绩、国家统一合格分数线等事宜。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务处考试管理中心电话:027-67885011。

  

               教务处考试管理中心

                                                     2018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