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首页本科生教育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设…
 
学院2017届推免工作方案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的通知》(地大校办发〔201637号文)(以下简称推免生方案)文件的有关规定,特制定自动化学院2017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

一、推荐名额分配

根据学校推免生方案,我院共有15个名额,原则上按照各专业2013学生人数比例进行分配。

1、自动化专业:2013级学生人数61人,推免生指标分配8个。

2、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13级学生人数54人,推免生指标分配7个。

3、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经三名本校本专业教授联合推荐,学院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小组、学校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审查,可不受综合排名限制。该类学生名额占学生所在专业推免生指标,学院不另分配指标。学生有关说明材料和教授推荐信将进行公示。

二、推免生资格的申请范围

根据2017届本科毕业生截止到2016910日的课程成绩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按各专业分配推免生名额的200%划定推免生资格的申请范围:

1、自动化专业:按平均学分绩点排名的前16人。

2、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按平均学分绩点排名的前14人;

3、平均学分绩点排名在上述范围之外的,学院不接受其申请。

4、学院鼓励具备条件的学生积极申请学校“创新人才”、“研究生支教团”的专项推免生计划。申请上述专项计划的推免生不受专业排名的限制。

三、综合成绩核算方法

按照学业成绩占80%、专家面试成绩占10%、奖励加分占10%的比例,核定综合成绩,并按专业进行排名,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进行推荐。

综合成绩=学业成绩×80%+专家面试成绩×10%+奖励加分×10%

学业成绩为前三年所学课程(不含公选课)平均学分绩点,为方便专业综合成绩计算,将平均学分绩点转换为百分制,转换公式为:60+(平均学分绩点-1)×10

专家面试主要考评学生的外语听说能力、表达能力、专业基础、对学科前沿掌握程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发展潜力等,共100分。

奖励加分在学校“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评分细则”的基础上,参照“自动化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评分细则说明”执行,并按照总分21分转换为百分制,转换公式为:奖励加分÷21×100

奖励加分认定由学院教务办负责,存在争议的项目经学院推免领导小组讨论决定;专家面试考核由学院统一安排;学业成绩排名、综合成绩统计及结果发布由学院教务办负责。

根据学校文件规定,专业综合成绩排名顺序原则上不得超过按专业学业成绩排名3位。

四、推荐程序及时间安排

1、报名推免的学生必须登录教务处网站下载并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7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报表》,同时填报《自动化学院学生奖励加分申请表》。

2、申报推免生的学生于9151000前向学院教务办提交申报表和奖励加分申请表,同时附上相关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无证明材料不予加分。逾期不再接收申报表及有关材料。

3918日上午8:10分学院组织专家对学生进行面试,自动化专业面试地点是学院603室,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面试地点是学院316室。面试含学生自我陈述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每人不超过7分钟。

4、学院于91812:00前根据学校规定完成推免排序工作,按下达指标的120%确定本学院推免生名单,并在学院内公示3个工作日。公示内容包括专业综合成绩排名及推免生名单,确无异议后于920日报送学校教务处。

5、申报学校创新人才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按照学院统一流程上交材料,一并参加学院的面试考核,并确定具有推荐资格的名单。

五、接收程序及时间安排

参照学校文件执行。

六、学业奖学金及助学金

参照学校文件执行。

七、学院成立2017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工作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长:王广君
副组长:曹卫华、何建新
员:陈鑫、李志华、谭文伦、王凤侠、朱亚玲

八、其它未尽事宜,参照学校相关文件精神执行。

自动化学院

2016914

附件3 自动化学院奖励加分申请表.docx

附件2 自动化学院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奖励加分细则说明.docx

01 关于印发2017届本科毕业生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方案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