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生活动
  自动化学院举行2022级研…
  2021年春季学期第四期院…
  我院师生共同观看庆祝中…
  我院赴河北开展学习之路…
  我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
  我院召开2016级《就业指…
  我院召开2019年春季学期…
  我院学子登台弘毅堂 歌…
  我院“新青年”团队前往…
  我院召开2018年暑期学生…
 
我院师生赴日本访问交流

10月22日,我院师生访问团赴日本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

本次访问代表团共20人,其中本科生10人、研究生5人、教师5人。期间,他们参观了东京工科大学、东京大学、早稻田大学校园,访问了相关学科设备先进的实验室及研究室,聆听了东京工科大学福岛E. 文彦教授、大久保友雅教授、上野祐树教授、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教授、中央大学渡边俊彦教授等知名学者的学术报告,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同时,师生们还参观了东京科学未来馆和菊池制作所,了解日本科技发展进程、现状及先端科技的应用前景。访问团还与东京工科大学的学生及我院留日学生进行了交流,了解日本大学的培养模式及学生生活。

本次赴日交流活动受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的邀请,由该机构发起的樱花科技计划”和我院C类学术创建基地建设项目共同全额资助,由东京工科大学师生负责全程组织和安排。这是继2015“樱花科技计划”访问交流活动后,我院师生第二次受邀前往日本访问。

本次访问交流虽然只有短短7天,但活动安排紧凑而丰富,我院师生了解了日本先端科技和社会文化,开拓了学术视野,增进了中日青年学生之间的了解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