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招生就业
  自动化学院2023年硕士研…
  春招来袭!招聘信息汇总…
  春招来袭!招聘信息汇总…
  春招来袭!招聘信息汇总…
  春招来袭!招聘信息汇总…
  第二届“走进自动化”之…
  中国船舶722所来我院开…
  紫金矿业来我院开展校园…
  新华三集团来学院开展专…
  海康威视来我院举行专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8年硕士研究生网报公告

热忱欢迎广大考生报考我校2018年硕士生,现将2018年网上报名有关安排说明如下:

一、咨询

1. 网上咨询:http://front.zhinengdayi.com/cugyz

2. 电话咨询:027-67885153

3. Emailyzb@cug.edu.cn

4. 微信公众号:cugyzb

二、报考步骤

1. 网报时间

考生在教育部规定时间内(20171010-31日,应届生可于924-27日预报名,每天900-22:00)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om.cn)填写报名信息。已参加预报名的应届本科生报名有效,无需重复网报。

2. 报名注册

首次登陆的考生先实名注册,一个身份证号只能注册一个账户,每个账号只能保留一条有效报名信息。考生在网报期间可自行修改报名信息(报考点、报考单位、考试方式和专项计划除外),如果一个报名信息中不允许修改的项目填写错误,考生无需重新注册,先取消错误报名消息,然后用当前账号新增一条报名信息。

3. 网上缴纳报名费

湖北省考点采取网上缴纳报名费方式。2017924日至27日,1010日至31日,每天9:00-22:00,逾期不可补缴。湖北省外考点根据当地省市考点要求办理。

4. 现场确认

外考点已经网报成功的考生于2017118-12日到自己所选择的报考点现场确认。

考生凭报名号进行现场确认。确认时须出示本人第二代(或第三代)居民身份证、学历证书原件及复印件(非应届本科毕业生及自考生、网络教育学生为学历证书,应届本科毕业生和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为学生证;201891日前可获得国家承认学历的本科毕业证书的自考考生须持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自考办出具的《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在籍考生2018年硕士研究生考试报名资格申请表》、网络教育本科生须持所就读高校出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证明;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的考生还应提交本人《入伍批准书》《退出现役证》)。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还应提交学历(学籍)认证报告原件及复印件。

我校报考点今年继续实施网上确认,网上确认流程及须上传的各类证书证件扫描件详见《420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报考点关于2018年硕士研究生报名统考生网上确认的公告》。

未按时进行确认的本次报名无效。

5. 准考证打印

准考证由考生于20171214-25日登录研招网自行打印。

6. 考试时间及地点

20171223-24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25日进行。考试地点由所选择的报考点通知,具体时间地点见准考证。

三、报考注意事项

1. 认真填写、核查网报信息。报名信息亦用作录取信息,特别是姓名、身份证号、毕业证书编号、报考专业、考试科目等信息,以免影响考试和录取。

信息栏内选择的报考点、报考单位和考试方式等是不允许修改的,要考虑好了再填。如报名成功后,发现报名信息中不允许修改的项目填写错误,确需修改的,应先取消错误消息,再用当前账号新增一条报名信息。

2. 注意正确选择报考点,报考点是指报名和考试的地点,即选择了哪个报考点,就需要到哪里去报名(确认)和考试。

报考我校单独考试及工商管理硕士(湖北省考生)、公共管理硕士(湖北省考生)、法律(法学)硕士(湖北省考生)、珠宝学院设计学和艺术设计专业学位、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设计学、艺术与传媒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设计学、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的考生网报时选择我校报考点(420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报考我校的武汉市内考生网报时须选择我校报考点(420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报考我校的武汉市外考生可就近选择工作或户口所在地报考点;应届本科毕业生原则上应选择就读学校所在地报考。

在全国各地报考点均可报考我校所有专业,请根据当地招生考试管理部门的通知就近选择报考点,以方便报名、确认和考试。

3. 报名期间研招网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并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三天内反馈校验结果。考生可随时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通过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应及时到学籍学历权威认证机构进行认证,在现场确认时将认证报告交报考点核验。

4. 按要求缴纳报名费。我校考点考生需先完成中国研招网网上报名费缴纳,再登录我校系统进行网上确认。

5. 报考我校单独考试考生必须选择我校报考点。单考生须于20171010日前向我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提供有关材料(有关表格在我校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下载),经批准后方可报考。

四、其他注意事项

1. 考生在报名前,应认真了解并严格按照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选择填报志愿。因不符合报考条件及相关政策要求,造成后续不能现场确认、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 根据报名日程,调整好自己的工作安排,根据报考点通知到报考点照相,确认信息。如仅通过网上报名和缴费而未到报考点现场去照相、确认报名信息,则网上报名信息无效。我校实行网上确认,详细办法见考点网上公告。

3. 到报考点确认时所携带的身份证必须注意其有效性,否则报考点工作人员有权不予接收。

4. 考生所输入的通讯地址必须准确、详细,以及有效使用的电话号码,以免影响后面录取通知书等的接收。

5. 根据我校2018年硕士生招生章程规定,对报考我校2018年专业学位研究生中的工商管理硕士、公共管理硕士、教育硕士的考生,实行资格预审制度。具体程序为:拟报考上述专业的考生向我校相关单位提出申请并提供相关材料->我校相关单位对拟报考考生进行学术背景审查,必要的可组织考试->通过资格预审的考生按规定参加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其中工商管理硕士由经济管理学院MBA中心进行审查;公共管理硕士由公共管理学院MPA中心进行审查;教育硕士由高等教育研究所进行审查。未通过资格预审的考生,不予现场确认。

 

转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2017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