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公告
  自动化学院人才招聘启事
  自动化学院 管理岗位校…
  自动化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2023海外优青|中国地质…
  自动化学院2022年博士后…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导师…
  关于申报第十四批“地大…
  与地大 共芳华|第九届国…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
  ITCA 2022 参会通知
 
致自动化学院全体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亲爱的同学们、各位家长:

在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袭击湖北武汉,并迅速波及全国大部分地区。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打响了全力防控疫情的战斗。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取得重大进展,但形势依然严峻。为确保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夺取疫情防控战斗的最后胜利,同时保障学生的成长发展,学院特向全体学生和家长提出以下意见和建议:

一、坚定信心,积极做好防护工作

疫情固然凶猛,但绝非不可战胜。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部署,各有关部门和地方也采取了积极措施,我们有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认识并做好疫情防控是全体师生的共同责任。大家要主动学习官方发布的疫情防护知识,注意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切实做好家人和自我防护工作,同时要关注各类权威准确的疫情通报,以科学的视角看待此次疫情,不信谣,不传谣,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和良好心态,做正能量的传播者,主动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

二、严格自律,遵守各项管理规定

如今疫情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希望同学们继续严格遵守当地政府和学校的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外出,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积极配合当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出现发热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并立即前往指定医院进行就诊,同时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推迟春季学期开学时间的通告》,未经学院和学校批准,不要提前返校,让家人放心、让老师放心、让社会放心,做一名有责任感的自动化人。

三、合理安排,认真开展学习活动

合理安排假期的学习生活,多看书、多学习、多思考,利用特殊时期努力给自己充电。同时,为实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学校已经发布了《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教学开课安排的通知》和《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研究生课程教学工作的通知》,学院也积极做好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在线课程教学的相关安排,尽最大努力保障教学工作开展。请同学们克服困难,积极做好在线开课各项准备,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的前提下,通过网络、电话等途径积极与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保持联系,及时解决学业与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也请家长们积极关注孩子的身心健康,督促他们安排好学习生活,确保所有学生宅在家中也能顺利完成学习任务。与学业相关的复学、考试、实习和毕业设计(论文)等事项,请持续关注学院通知。

亲爱的同学们,各位家长,学院全体老师始终和大家心连心,共同应对疫情防控的“战役”。冬天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我们对党和国家充满信心,对全国人民充满信心,对我们自己充满信心,让我们一起携手同心、守望相助,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共同努力!祝大家身体健康!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自动化学院

2020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