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公告
  自动化学院人才招聘启事
  自动化学院 管理岗位校…
  自动化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2023海外优青|中国地质…
  自动化学院2022年博士后…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导师…
  关于申报第十四批“地大…
  与地大 共芳华|第九届国…
  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
  ITCA 2022 参会通知
 
关于加强期末及暑假期间学生管理暨2019年秋季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自动化学院各班级:

根据学校工作要求,为把期末、暑假等关键节点安全教育管理工作落实到位,切实强化安全防范,维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现将相关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加强安全教育防范

1.开展安全教育动员。放假前,以班级召开暑假安全主题教育班会,强化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交通安全、实习实践等安全教育,提高风险防范意识,维护自身安全;社会调查和实习期间相互照应,保持与同学、老师的密切联系,防范雷电、洪水、泥石流等自然灾害。

2.强化暑期活动管理。除学校安排正常的实习实践外,任何学生社团组织和个人,未经学校主管单位批准不得以学校名义、社团协会名义组织开展活动。学生组织管理单位、挂靠单位应加强学生社团管理,学生组织违规开展活动或造成重大损失的,依照学校相关规定严肃处理,并追究相关负责人的责任。在校内组织超过50人的活动须报保卫处批准。

3.强化网络信息行为监管。学生应遵守网络安全管理规定,文明用网、规范用网,不发布不良信息,不传播非法音视频。加强对微信公众号、网络空间、媒体平台管理,防范不当言论、非法言论,维护良好舆论环境和意识形态安全。

二、细化留校学生管理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从7月12日(星期五)开始放假,831日(星期六)返校报到,9月2日(星期一)上课。

1.放暑假前,各班级要做好学生的防火、防盗、防抢、防骗、防交通事故及自身安全防范等安全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尤其强调涉水安全,不擅自外出游玩戏水,不到禁止戏水或有危险提示的地方进行涉水活动;留校学生遵纪守法,不参与任何非法活动。

2.学生原则上在放假后一周内离校,贵重物品由其本人带走或妥善保存。暑假期间,因特殊原因无法离校的(包括7月18日后(不含18日)离校以及8月31日前(不含31日)到校),请填写《学生暑假留校住宿申请表》(见附件1),写明申请理由,经班主任(或导师)签字审批后,交至班级安全委员;同时,留校学生应签订《假期留校住宿学生安全责任书》(见附件2)交至班级安全委员;留校期间,外出应履行报告和请假手续,外出活动1天须向学院老师和宿舍管理人员报告去向,外出3天须向学院办理请假手续,并在宿舍值班处登记。

3.针对暑期留校学生,学院将安排相对集中住宿,不允许单人独住;留校学生应严格遵守学校管理规定,不得外出涉水、游泳、游玩,不得夜不归宿,不得留宿他人,不得酗酒,不得参加校外集会聚集活动;注意校舍、食堂、在建工地、水电线路等硬件设施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防范意外事件;对离校回家无人居住的宿舍贴好封条。

4.暑假期间,由导师留下来做课题或项目的学生,由导师负责安排其工作和生活,并负责暑假期间在学校的安全工作,包括宿舍、实验室的安全。无特殊原因,应安排学生回家过暑假。

5.暑假期间,因家庭经济困难参加学校勤工助学等工作的,须服从学校相关管理部门的安排,认真做好假期办公室值班和安全巡查等工作。

6.各班级安全委员需在7月7日下午17:00前,将班级《假期留校学生情况统计表》(见附件3)电子版2016级发至许老师QQ邮箱,2017级、2018级发至刘老师QQ邮箱,研究生发至丁老师邮箱;安全委员统一将班级《寒暑假期留校申请表》(见附件1)、《暑期留校住宿安全承诺书》(见附件2)和《高等学校暑假安全责任告知书》(见附件4)交至学工组备案。

三、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暑期放假通知安排,学生应于831日返校报到,学院将于9月2日上午8时汇总学生到校情况。请各位同学按时返校,及时注册。凡延迟到校、旷课的,未注册的,将按校纪校规处理。

     特此通知。

 

自动化学院学工组

20197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