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组织女教职工…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自动化学院首届“走进自动化”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

通讯员:孙静、张亦驰)202010月15日下午15:00,首届“走进自动化”活动开幕式于教三楼109教室举行,校学生工作处处长邬海峰老师、校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处长严嘉老师校团委书记朱荆萨老师、自动化学院诸位领导、学院老师、全体20级新生和19、18、17级学生代表以及研究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开幕式由杨亚岚同学主持首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旨在促进学生对专业的了解和认同,营造浓厚的创新实践氛围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三全育人”工作改革服务学院建设在国内有重要地位、在国际有重要影响特色工科学院的目标。

活动在齐唱国歌中拉开序幕。

 

   活动第二项,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教授致辞。他首先对到场师生表达了亲切问候并再次说明了举办“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的目的与意义。吴院长亲切的向全院学生寄语,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平台与资源,积极投身于专业技能学习中,增强创新实践能力。


  活动第三项,党委副书记何建新老师介绍活动的安排,并对参与活动的师生表示了感谢。首届“走进自动化”系列活动将历时两个半月,主要分为学习交流、教育实践、成果展示三大版块进行开展,其中包括本研交流会、风磁电车大赛电子设计竞赛等深受学生喜爱的传统精品活动,充分展现我院学子的科技创新实践能力。

   


  活动第四项,学生代表18级本科生江旭发言。谈到大学生活,他分享了从初识自动化再到热爱这个专业的经历认为自动化是一个生命力蓬勃的专业,并鼓励同学们尽早思考大学四年的规划,最后感谢学院和学校对学生成长的支持。


   活动第五项,学院教师代表刘振焘副教授发言。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重拾少时梦想,但在敢想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稳步前进。同时,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项目与竞赛,提升专业素养和个人能力,并牢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成为一名优秀的地大人和自动化人。


活动第六项,校学工处处长邬海峰老师讲话。首先,邬老师对我们举办“走进自动化”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与认可,分享了自己在“海百合”音乐机器人项目中体会到的自动化的魅力希望学院通过此次活动探索“三全育人、立德树人”的新途径。


活动最后,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从更高层次对全院学生提出希望,应将个人发展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踊跃展现自己的特长,以科学思维大胆创造最后宣布“走进自动化”活动正式开幕

   在全体参与活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走进自动化”活动开幕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