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经过两周的军训后,2020级新生们开始了正式的大学学习生活,为帮助我院新生尽快地了解校院环境、融入学校氛围,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振奋人心又倍受鼓舞的开学典礼后,入学教育系列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院老师们两月有余的精心准备,全方位的从爱国主义、校史讲述、专业学习、校规校纪等方面开展一系列课程,同时线下带领新生们参观校园,走访实验室等进行实地感受。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入学教育之后,更加坚定了选择自动化专业的信念。

转变角色定位,担当社会责任

9月26日上午,2020级全体新生在信息楼集中观看大学的第一堂课。首先,黄晓玫书记带来《汇聚爱国强国的磅礴力量——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带领大家回顾党史,讲述我国的英雄模范故事,号召广大学子学习他们的精神,随后向同学们介绍了在这场疫情面前,我国的制度优势充分体现,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地大人的担当与抗击疫情的一个个事迹,尤其是地大青年的表现,值得我们称赞与学习。随后,傅安洲教授向同学们讲述了高等教育史与我校校史,带领同学们了解地大的历史,更好的开展今后的学习,转变角色,努力学习,承担社会责任。  

9月26日下午举行自动化学院团委学生会介绍大会本次招新介绍会采取线上的方式进行,首先由学生会主席陈卓然介绍学生会整体结构、职能,并分享了在学生会的一些收获。之后,各部门部长轮流向新生介绍自己的部门职能和良好的团队氛围第二部分是我院品牌社团侏罗纪电子制作协会进行社团简介。在会议的最后,新生们填写自己的意向报名表。

实地参观学习,聆听大学第一课

9月28日上午,学生会带领新生们参观校园以及学院实验室。同学们实地参观了科研实验室,对专业有了更深的认知。

9月28日下午,我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生动的一堂课,帮助同学们快速适应大学生活,认识什么是大学生身份,指导同学们如何开展学习,最后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承担当代青年责任。

规章制度要记牢,书籍阅读不可少

9月29日上午,辅导员刘力老师带领新生们进行《新生手册》的学习。三名新生代表为大家讲述了学生手册中的重要章节,使同学们对各类规章制度以及奖学金相关事宜有了了解。随后,刘老师对学校学院规章制度进行讲解。

  9月30日上午,我校图书馆馆长徐世球老师受我院邀请,为同学们带来了题为《心灵深处的天堂——走进图书馆》的讲座,徐老师娓娓道来为大家讲述沉浸图书馆的美妙与快乐,令同学们对沉浸在图书馆的日子更加向往

专业信息详讲解,优秀前辈来分享

9月30日下午3点,进行例如新生入学教育的最后一项,专业教育介绍会。本次专业介绍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专业介绍,第二部分为优秀学生代表经验分享交流。首先自动控制系王雷敏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自动控制专业,从专业概况、应用领域、专业培养体系以及人才去向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董凯锋老师为大家介绍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从专业特色、培养体系、创新氛围和发展路径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同学们对这两个专业有了进一步的认知。之后,我院分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宗小峰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为大家答疑解惑,希望大家不要再专业选择上进行纠结与犹豫,更重要的是专业学习深度。第二部分,邀请到了16级博士金丽学姐为新生们带来经验分享。金丽同学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保研历程以及国外求学经历,同时介绍了关于联合培养的相关政策以及申请过程,希望同学们对未来早做准备。在会议的最后,同学们积极发言提问,学长学姐为同学们进行答疑解惑。

本次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从不同维度、不同层次帮助新生们融入学校,了解专业,首次开展形式的转变也帮助了同学们更好的参与其中,广大新生们表示,通过这一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收获甚多。

23Z208王世文同学表示,第一次上大学,难免有些彷徨而新生入学教育课就充当了我们迷茫路上的灯塔,指引着我们坚定前行。从教育课当中,我深刻意识到了新时代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不应该只是专注自己的前途,更应该心系祖国,胸怀大志,贡献爱国强国的磅礴力量,而我作为一名新疆内初班兼内高班学子,享受了多年党和国家良好的对疆政策,更应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在信息处理实验室,老师用PPT的形为我们讲述了自动化的相关知识、学科竞赛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并且和一个小机器人有了近距离的接触,这更加坚定了我们选择自动化这个专业的信念,对未来的学习实验生活充满了憧憬。 23z201班的易可欣如是说。

23z207的赵书达说到,除了地大的悠久历史,我还从中学到了大学生必备的两种品质——自控力和求知欲。大学的生活是自由的,稍有不慎就可能落入名为“颓废”的陷阱。大学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这也意味这我们不能死学习,应当广泛涉猎,全面发展自己。有了这两种品质,我相信我们的大学生活一定会充实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