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志存高远新征程!自动化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通讯员:孙静、黄兰华)2020年9月16日上午9点,自动化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三109举行。院领导吴敏、董浩斌、曹卫华、陈鑫、宗小峰、何建新,各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学工组老师及2020级全体本科、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典礼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主持典礼。

典礼在严肃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院长吴敏教授代表学院向2020级本科和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院的学术环境与师资力量进行简单概述。他说,自动化学院具有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希望新生们在这里努力学习、取得进步与成长。

常务副院长曹卫华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渊源与快速发展,自1998年设立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2000年设立自动化专业,再到2014年成立自动化学院,我院一直致力于带领自动化专业走进主流,入主流、强特色后,取得更进一步的发展。曹院长通过一组数据生动地呈现了学院现今状况,希望2020级学子们有更开拓的视野,做好自己,团结合作,在自动化学院这个平台上实现自己的梦想。

2020级本科新生代表刘虹良同学进行发言。他分享了自己高三因疫情在家学习的心路历程,号召全体本科生新同学志存高远、努力学习,待四年后为社会作出自己的贡献。随后,2020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直博生郭琳炜同学发言,他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疫情期间那些英雄人物与事迹,并对广大研究生新同学们提出两点希冀:合理布局,妥善规划,心怀大志勇敢追梦艰苦朴素,求真务实,脚踏大地努力圆梦希望大家珍惜在地大自动化学院的每一天,珍惜这个大有可为的时代

学院教师代表、智能系统研究所徐迟教授发言。他以过来人的身份为新生们分享了一些经验,广大学子们应充分利用学院一切资源,好好地与学术谈一场“恋爱”,爱你所研究的科学问题,坚持、顿悟最终收获。在未来的日子里努力拼搏,不负青春时光。

最后,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讲话。董书记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次讲述,希望同学们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立志,立鸿鹄之志;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尽快转变角色和身份,刻苦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思维。

在典礼的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校歌《勘探队员之歌》,大家响亮的歌喉,为开学典礼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在这个最美的季节,遇见最可爱的你们,希望自动化学院的全体新生们勤奋刻苦,勇攀高峰,收获满满,未来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报效祖国,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