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我院研究生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

  (通讯员 周汶昊)2020820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获奖名单揭晓, 我院雷场“铁扫帚”团队(成员:王洪鹏、杨睿萍、王晓斌;指导老师:葛健、刘欢)代表学校参加全国总决赛,其作品“飞行工兵—智能磁成像探雷器”荣获技术类竞赛全国二等奖。

  科技引领未来发展,创新奏响时代强音。819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开幕。来自全国知名高校的402支入围队伍汇聚于此,参赛作品涵盖工业、交通、能源、医疗、农业、教育、旅游等多个具有国家战略意义和关系民生的重点应用领域。总决赛由中国电子学会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主办,南京市江北新区和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承办。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系列比赛中重要的主题赛事之一,从1996年创办以来,今年已经是第25年。相比以往,今年的参赛作品在创造力和科技水平上有了较大提升。

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于4月正式开赛,于8月初完成了八个分赛区的初赛。此次全国总决赛采用开放命题和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除兆易创新、平头哥、TIarm chinaSynopsysMathWorksXilinx、睿赛德等企业将设置企业命题或企业专项奖以外,今年首次新增设了华为“嵌入式系统”、“通信与网络”专项赛以及抗击疫情专题奖。

在为期3天的决赛期间,除作品路演、分组答辩外,还将举行人才招聘会、项目对接、青年创新论坛、TOP10队伍竞演、“江北新区之夜”师生交流会、颁奖典礼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未来创新精英们将通过此次大赛交流学习,尽展风采,满载而归。

具体获奖信息如下:     

队伍名称 作品 获奖情况 指导老师
雷场“铁扫帚”团队 飞行工兵—智能磁成像探雷器 全国二等奖 葛健、刘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