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共筑学子梦 最暖地大情

(通讯员:唐玥)为加强学校与学生家庭之间的沟通交流,让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的地大学子切实感受党和政府以及学校的关怀,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组织开展“双百励志圆梦行”活动。为积极响应学校号召,落实相关政策,自动化学院钱浩同学携叶洋同学、唐玥同学组建“鹤带皖云归”社会实践团队,走访安徽地区受资助学生家庭,传递学校的关心与温情,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树立克服困难的信心,共筑人生求学梦。

在钱浩同学的带领下团队成员走进马鞍山市及芜湖市无为县受资助学生家中,与他们悉心地进行交流,被访学生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生活、学习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在深入了解受助学生家庭状况后,叶洋同学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助学政策,鼓励他们努力学习,积极争取学校的各种奖励,力争在国家和学校的帮扶之下,扫除求学路上由于经济因素带来的障碍。最后,走访团队代表学校将慰问品水果、牛奶等分发给被走访学生,让地大学子在特殊的疫情时期仍能感受到来自学校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

在本次走访过程中,“鹤带皖云归”团队了解到,大多受助学生来自贫困县区,父母皆以务农务工为主,肆虐的新型肺炎疫情以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梅雨季节洪涝灾害使得本就艰难支撑的家庭雪上加霜。

马鞍山市的杨同学家中仅有同时患高血压、高血脂的父亲一人在外务工维持家庭生计。深知家庭境况的杨同学也暗自发力,平日里一边在工地上帮助父亲干活,一边在刻苦攻读本专业的内容,同时准备着教师资格证书的考试,想利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无为县的方同学父母皆为本分的农民,为供孩子读书“斥巨资”在县里租了一间集睡觉、吃饭、学习为一体的小房子。然而方同学有一位还未找到工作的姐姐与正在读高中的弟弟。走访团队到达方同学家中时,她正专心致志地研读一本厚厚的牛津词典。

同在无为县的邢同学家刚从一间出租房换到另一个同时塞着两张床的出租房。邢同学谈到,父母因自己上大学了,为了省下些房租才搬迁到现在更小的房子里,仅仅只有4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却同时生活着一家三口人。平日里邢同学的父母都在外面的一家小超市上班,自己都是一个人在家做饭,生活十分节俭。

对于国家和学校相关助学政策,几位受访者纷纷表示十分感激学校的绿色通道和奖励体系,使得求学之路不再艰难,命运改写成为可能。同时,他们也相信自己可以在逆境中自强不息,一定会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来感恩母校,报效国家!

十年双百,励志圆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开展“双百励志圆梦行”活动至今已十年有余。今年的疫情阻挡了人们出行的脚步,却阻挡不了地大千里送暖的情;洪水冲垮了百年古桥,志愿者就架起学校与学子之间交流的桥梁。此辈中华青年,定当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坚守初心,牢记使命!

叶洋同学(左一)和唐玥同学(右一)向杨德凯同学介绍学校奖励资助政策

钱浩同学(左一)和叶洋同学(右一)与杨德凯同学合影

钱浩同学(左一)、唐玥同学(左二)、叶洋同学(右一)与方馨悦同学合影

叶洋同学(左一)向方馨悦同学介绍学校的奖励资助政策

钱浩同学(左一)和叶洋同学(左二)向邢振新同学介绍学校奖励资助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