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我院举行MOOC建设研讨会

5月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MOOC建设研讨会在腾讯会议上召开。会议特邀智慧树公司地大南望山课栈栈长胡运祥和高级课程顾问殷丽莎参加。研讨会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宗小峰主持,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

智慧树公司高级课程顾问殷丽莎作了MOOC建设报告,她解读了国家在线课程建设相关政策,讲解了如何建设MOOC,当前线上教学与MOOC的关系等问题。她认为,好课程是设计出来的,教师应从课程背景、课程目标、设计原则、内容大纲等环节逐步展开设计。此外,她还详细介绍了讲稿写作、视频拍摄制作、着装等方面的要求和技巧。

互动答疑环节,教师们就在线课程拍摄周期、后续维护、人员组织、重复课程建设必要性等问题积极展开讨论。

教育部吴岩司长在2020年5月14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我们再也不可能、也不应该退回到疫情发生之前的教与学状态,因为融合了“互联网+”、“智能+”技术的在线教学已经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和世界高等教育的重要发展方向。疫情之后的在线教学将会从“新鲜感”向“新常态”转变。因此,MOOC建设已是势在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