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我院柯帅荣获“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荣誉称号

5月4日,湖北团省委公布了2020年“湖北省向上向善好青年”推选结果,全省10名青年荣获湖北省“勤学上进好青年”称号,我院柯帅名列其中,是我校唯一获此殊荣的在校生

柯帅是我院2017级本科生,现任校侏罗纪电子制作协会会长,第十二期李四光计划班长。他主持或参与了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等多项研究项目,在专业领域发表论文6篇,授权、受理中国国家专利17(发明专利8)。在校期间,柯帅同学参与学科竞赛并获国家级一等奖2项,获评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被评为校“优秀学生标兵”、“十佳社长”、“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他的科创事迹先后被新华社、中国新闻网、上海电视台等多家媒体报道。

热心帮助同学

柯帅同学在生活中与同学们相处融洽,作为武汉本地学生,他很乐于向同学们介绍自己的家乡,利用课余时间组织同学们一起出游,增进同学友谊。当同学们在专业学习中遇到难题时,他总是尽全力帮助解决,用实际行动感染着身边同学。担任侏罗纪电子制作协会会长后,他带领协会同学联合学院志愿者协会一同开展了“科技帮扶”活动,利用周日六的时间指导低年级学生掌握科创知识,约有400名本科生受到过帮助。


踊跃参与科研实践

柯帅一直以来对科研实践活动都有着非常浓厚的热情。中学时曾获得第八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并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在有着“青少年水科技诺贝尔奖”之称的斯德哥尔摩青少年水奖角逐中提出了将无人机用于水资源保护的设想,得到业界专家肯定并受到瑞典国王、公主的接见。

进入自动化学院学习以后,在导师吴敏教授的悉心指导下,柯帅同学找到了自己新的目标,他合理规划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与有着同样科研兴趣与热情的同学们共同努力,踊跃参与科研实践。他主持或参与了一系列科研训练项目,包括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等,研究方向涉及多旋翼无人机控制及工程应用、智能车控制、激光雕刻机控制方法设计和视觉伺服等。

他的周末和假期几乎都是在学校实验室中度过的,潜心学习各种自动化专业相关知识并积极将其付诸实践,经常会为解决某一个技术问题而通宵达旦。他认为,学科竞赛是一个有利于与同学们交流的平台,在竞赛中可以看到本专业的其他同学都在做哪些工作,也可以就某一个技术问题交流自己的解决方案,这对我们共同进步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在参与一些时间紧、任务重的竞赛时,他有时会连续几天奋战在实验室,和同学一起努力攻克技术难题。柯帅同学从大二下半学年开始联合7位同学一起就四旋翼无人机控制及应用申请了4项无人机相关的科研训练项目,这些项目包含了对于无人机震动、机载传感器数据融合和无人机室内定位技术的研究,项目现已开展11个月,作为其中成果之一的一种小行星着陆导航方案,在中国科学院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主办的小行星着陆模拟挑战赛中战胜研究生科研团队并荣获亚军。


积极参与社会工作

柯帅同学从刚入学时就很热衷参加学生工作,在院学生会宣传部任职时,为学院学生文体宣传做了大量工作。在柯帅同学入学之后,一直得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侏罗纪电子制作协会老师、学长学姐的帮助,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2019年6月成为第十四任会长和协会所有负责人一起积极推动协会发展,进行了协会内部部门重组、增强协会对外交流,结合电类、信息类学科新课程体系全面调整协会培训模式及内容以适应新的发展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