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自动化学院成功举办首场博士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

416日上午,自动化学院首场博士学位论文在线视频答辩完成。此次在线视频答辩取得圆满成功,是自动化学院在2020年疫情防控时期,贯彻和落实教育部与学校“停教不停学”政策,采用远程视频平台组织学位论文在线答辩的一次有益尝试,也为疫情期间研究生教育过程培养提供了一个可参考的案例。

受疫情影响,自动化学院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开展远程视频在线答辩,依托腾讯会议等平台,保证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稳步推进。上午8:30,答辩人、博士研究生蔡文静通过在线视频和屏幕共享演示进行在线答辩,其他参会人通过终端设备听取在线视频答辩。最后,蔡文静博士学位论文答辩获全票同意通过。这是自动化学院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首场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本次答辩的组织严格按照教育部和我校研究生院相关文件要求进行。虽然是在线答辩,但学术水平和组织程序的要求均与线下答辩严格保持一致。答辩前,学院严格审查审研究生答辩资格,通过答辩资格审核后学院发放《自动化学院2020年博士研究生答辩批准书》,并提前在学院主页发布答辩公告和答辩海报。答辩秘书在设备调试和无记名投票系统方面做了精心准备,并进行了在线模拟答辩。在答辩过程中,从宣布答辩委员会成员名单,主席介绍答辩程序,导师介绍研究生情况答辩人报告博士学位论文主要内容答辩委员会成员就论文有关问题提问、答辩人答问,宣读评阅专家意见以及导师对学位论文的学术评语答辩委员会评议、无记名投票、宣读答辩决议,到答辩人致辞和视频截屏合影留念,全程交流顺畅,一气呵成,效果良好。整个答辩过程,由专人录音录像,相关人员全程在线督导。

此次博士学位论文答辩,由曹卫华教授担任主席,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浙江工业大学俞立教授等6名教授担任委员。我校研究生院吴堂高副院长、研究生院督导,以及学院部分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共计90多人参加了答辩会。

 

 

博士生蔡文静在线博士学位论文答辩

 

 

无记名投票系统

 

  

 答辩人与答辩委员会成员截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