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自动化学院研究生课程启动远程国际教学模式

目前,肆虐的冠状病毒疫情迫使研究生教育与培养主要通过网络来开展,如何保证外方教师正常开展授课,更是面临不小的困难。根据上级部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按照“一课一策”的原则,学院克服了时差、软件支持条件等诸多困难,充分保证了远程国际教学模式有效开展。

2020310日至24日期间,通过远程国际教学模式,波兰绿山大学Krzysztof Galkowski教授、Wojciech Paszke副教授为我院研究生讲授了《机器学习与学习控制》课程。该课程Krzysztof Galkowski教授、Wojciech Paszke副教授和我院陈鑫教授共同授课。两位外方教师分六次为研究生授课12学时,占课程总学时的一半。课程仍按照每周4课时,连续三周授课的开课方式。同时,为克服疫情影响,调整授课时间,解决中国和波兰之间时差影响,与外方教师和联合培养学生预先调试远程授课平台,确保了顺利开课。通过学院网站公告、QQ群等多种渠道,为上课学生提供信息服务,取得了很好的授课效果。

Wojciech Paszke副教授主讲了前三次课。“An Introduction to Iterative Learning Control (ILC)”讲授迭代学习控制原理、时域主导和频域主导的迭代学习控制设计方法;“Analysis, performance and robustness”讲授迭代学习控制中主要的分析和合成方法,并展示了不同方法的优缺点;“Standard design procedures for ILC schemes”讲授迭代学习控制不同的设计方法以及联系。

Wojciech Paszke副教授就职于波兰绿山大学,现任《Journal of the Franklin Institute》副主编和《Multidimensional Systems and Signal Processing》编委。主要从事多维系统、重复过程、迭代学习控制和鲁棒控制问题中的凸优化等领域的研究。

Krzysztof Galkowski教授主讲了后三次课。“Elements of multidimensional systems and repetive processe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重点讲授多维信号和系统的基础知识,以及从这个角度进行重复系统控制的原理;“Repetive processes theory and applications – continuation”重点讲授各种重复系统模型的性质、控制及其应用;“Iterative Learning Control (ILC)”重点讲授迭代学习控制的一些高级设计方法及扩展应用。

Krzysztof Galkowski教授就职于波兰绿山大学,现任《IET Control Theory and Applications》副主编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ultidimensional Systems》《Signal Processing and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编委。主要从事机器人迭代学习控制、重复过程的理论及应用和多维系统控制等领域的研究。

我院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国际化视野和实践能力研究生为目标导向,开设由学院教师与国外知名大学教授联合讲授的研究生课程6门。目前,其他几门课程的授课工作都在安排和协调之中。学院通过引入国外先进教学资源的方法,开拓学生的视野,了解国际学科发展的前沿,提升研究生培养的质量,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

 

   

Krzysztof Galkowski教授在线授课            Wojciech Paszke副教授在线授课

   

研究生在线上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