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广州大学陈建二教授和王国军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1221日,广州大学陈建二教授和王国军教授应邀来我院分别作了题为Cloud Scheduling: New Models and New Algorithms》和《Cleanroom Computing – Building Efficient and Secure Network Services》的学术报告。

陈建二教授的报告针对云计算/数据中心下新的调度优化问题展开,明确了在云计算应用中,数据处理本质上是一个两阶段调度问题。他分析了国内外相关研究,严密定义了面向多用户-多机的两阶段调度问题,并介绍了自己所做的研究。在报告的最后,陈教授指出相应研究刚起步,鼓励大家投身至相关的科学研究中。

陈建二教授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B类)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带头人。其研究领域包括计算机算法设计分析和应用研究、计算复杂性理论等。

王国军教授针对高效、安全网络服务的迫切需求,介绍了净室计算与净室安全的基本概念,分析了透明计算等方法的优缺点,着重介绍了自己在网络安全方面所做的研究,并指出还未解决的问题,分析了未来的研究方向。

王国军教授是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广东省高等学校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广州市优秀专家。其主要研究领域包括云计算安全、可信计算、隐私保护、推荐算法等。

报告会由我院院长吴敏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陈建二教授、王国军教授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