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我院自动化科学“菁英计划”学员赴青岛参观学习

2019年7月29至31日,由班主任董凯锋老师带队,自动化科学“菁英计划”学员赴青岛海尔工业园和海信电子信息集团研发中心等单位参观学习。

海尔公司作为全球大型家电第一品牌,目前已转型为面向全社会孵化创客的平台,自动化专业人才的需求量大。学员们与海尔集团人力资源部经理曲研深入交流,了解海尔集团的发展历程及人才需求。会后,学员参观了位于海尔工业园内的海尔大学。

在海信电子信息集团研发中心,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陈海燕为学员介绍该公司物联网、人工智能的发展规划,以及不同工作岗位对专业的需求。

在参观调研之余,学员在青岛五四广场开展了主题为“中国梦 我的梦”主题实践分享会,大家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并分享实践感悟。认为身为自动化人,要结合国家发展战略“中国制造2025”,明确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此次青岛之行,“菁英计划”班的学员不仅明确了学习应持之以恒,更看到了自己与社会需求的差距,意识到应该明确目标,更好地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努力增长见识,增强自己的综合能力,为自动化科学技术领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