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我院2019级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通讯员 殷满勤  摄影 齐信钊)9月12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19级开学典礼在教三楼109报告厅隆重举行。院领导吴敏、董浩斌、曹卫华、何建新,各系(中心)主任,教师代表,学工组老师及2019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典礼。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主持典礼。
典礼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学院的《启航》宣传片。

院长吴敏教授代表学院向2019级本科和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师生数量初具规模、人才培养先进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平台完备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情况。吴院长对本科和研究生新生提出殷切期望:一是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想;二是要有刻骨钻研,勇于创新的学习态度;三是要做德才兼备的人,全面发展自身各项能力。
    2019级本科新生代表尤际尧同学发言,表达了作为一个刚入学的新生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对自己的严格要求。2019级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研究生杨睿萍同学发言,结合自身从地大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到博士研究生的转变,以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嘱托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和同学们共勉。教师代表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董凯锋教授发言,对新生进入大学生活提出宝贵建议:一是要以学习为重,学习是第一要务;二是要提前做好大学规划;三是要做品德高尚、懂礼貌、守纪律的当代大学生。
    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分别从国家层面、学院层面、个人层面解读了一个当代大学生应该怎么做:指出大学生应该立志成为祖国需要的人才,志存高远,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服务社会;希望在学习中,要充分认识自己的所学的专业,并学以致用;做脚踏实地,做事专注的人。

最后,典礼在全体师生深情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