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我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展春游活动

人间四月天,你还不去麻城看杜鹃?为舒展教职工身心,放松心情,欣赏大自然的美景,引导教职工开展爬山等健身运动,4月20日,学院分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及家属80余人到麻城龟峰山风景区开展春游活动,观百年杜鹃花王,穿十万亩杜鹃花海。

龟峰山风景区位于大别山中段,因其外形酷似一只翘首苍天的巨龟而得名。山上的古杜鹃群落总面积达10余万亩,是全国目前所见的最大的映山红生态古群落。该群落面积之大,年代之古老,纬度之高,海拔之高,保存之好,花色之美,堪称全国一绝,世界罕见。

下午两点在导游的带领下,教职工们以及一个个更像小老虎的小家属们向龟峰山发起了“进攻”。沿着绿树成荫的山间小道,茂林修竹,峰峦叠嶂,大自然的景色美不胜收。有的杜鹃花就长在路边,伸手可及。大家欢呼雀跃、纷纷驻足拍照!爬山间隙一群孩子们坐在台阶上休息,笑容绽放在一张张天真的脸庞上,成为一道亮丽抢眼的风景线。登上龟峰山顶的“杜鹃亭”,放眼四望,映入眼帘的是万顷花海,但见杜鹃花漫山遍野,层层叠叠,如火如荼。游人徜徉花间,人面红花,两相映照,笑语喧哗,赞声不绝。壮丽的群山、繁茂的植被、万顷的花海、清新的空气……,这一切的一切都让教职工们留恋忘返,爬山活动一直进行到下午五点多。

春游活动在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路程有点远,虽然感觉有些疲惫,但令人心情畅快。通过本次春游活动,希望增进健康,联系情感,激发全院教职工对工作和生活的热情,更好地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