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我院开展学生宿舍专项治理工作

为持续加强宿舍安全管理,提升宿风宿纪建设质量,浓郁宿舍积极学习氛围,我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治理工作。学院统筹安排于4月12日、13日、14日晚组织全院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对所有学生宿舍开展拉网式检查。

本次检查由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带队,分为研究生、本科生两个小组分别进行。检查覆盖全院每一间学生宿舍,做到不留空白,不留死角。重点检查学生宿舍文明卫生情况、学风情况以及安全情况。同时各班级班委、宿舍长也配合学院开展了班级晚归、夜不归宿等现象的自查工作。检查小组对每间宿舍检查结果分类记录,由负责人签字确认后将问题汇总并限期整改。

班主任、学工组老师在检查走访过程中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听取了他们对于学生宿舍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存在脏乱差现象和安全隐患的宿舍学生进行了现场教育和安全知识宣传,叮嘱他们要加强安全防范和卫生意识,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防火灾和人身意外伤害事故的发生,增强自护自救能力,同时也勉励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合理分配时间,合力营造一个安全、健康、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4月15日下午,学院召开了宿舍治理专题会议,何建新副书记及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共同参加。会议中,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对此次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此次检查中,大多数学生宿舍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未出现晚归和夜不归宿现象,没有发现重大安全隐患,但也有少数学生安全意识薄弱,宿舍卫生较差。具体表现总结为以下四点:1.宿舍地面有部分垃圾堆积,未及时清理;2.宿舍桌椅布局不合理,过道狭小曲折,无法留出足够的空间作为安全通道;3.宿舍物品摆放凌乱;4.宿舍充电插头使用完毕后未及时断电拔出,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会议最后,何建新副书记就此次宿舍专项治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此次检查结果进行详细分析,并督促问题宿舍及时整改;二是要将检查结果纳入学生综合测评体系;三是要增强学生建设宿舍的意识,调动学生共同积极营造整洁、和谐、文明、奋进的宿舍环境。

此次学院开展的宿舍专项治理工作对学生宿舍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在学生中反映热烈,学生宿舍环境关乎每一位学生的日常学习和生活,学院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宿舍卫生、安全等综合检查的力度,保障学生拥有安全、文明、和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