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组织女教职工…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我院召开精品课程教材出版协调会

 为了落实我院特色工科建设计划,推进学院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建设, 4月12日,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精品课程系列教材出版协调会在自动化学院举行。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社长毕克成、总编李国昌,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常务副院长曹卫华、副院长熊永华、宗小峰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了协调会。

吴敏院长介绍了策划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精品课程系列教材出版的背景。他指出,目前,人工智能浪潮席卷全球,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变革。切实落实地大特色工科建设规划,配合学院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和2019版本科生培养方案的执行,保证学生培养质量,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精品课程系列教材的出版至关重要。吴敏院长还介绍了本系列教材的规模、编委会组成、时间节点、经费支持等有关情况。

据悉,正在策划的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精品课程系列教材主要包括由我院教师和国外学者联合授课或国外学者独立授课的6门研究生精品课程,以及本科生精品课程、MOOC、专业特色课程建设对应的教材和部分实验教材。

毕克成社长介绍了中国地质大学出版社的优势和特色。他对本系列教材的选题和编委会组成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愿。同时,他从专业出版人的角度,对教材规模的系列化、编委会的开放性和表现手段的现代化等方面给予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