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开拓视野,紧跟前沿,多位国外学者来我院授课

《控制科学发展前沿讲座》是由我院聘请国外知名大学教授为研究生讲授的控制领域发展前沿的课程,2018年秋季学期共邀请8位国际知名专家讲授8场课程。

2018926日,第一场主题:Iterative Learning Control (ILC)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repetitive processes。主讲人:波兰绿山大学Krzysztof Galkowski教授。重点讲授迭代学习控制在重复过程系统中的应用。

20181018日,第二场主题:Fast and Precision Motion Controller Design: Application to Industrial Positioning Devices。主讲人: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岩崎誠教授。介绍快速和精确的运动控制技术,重点讲授二自由度控制方法框架在工业机电系统快速、高精度运动控制中的应用。

20181018日,第三场主题:On the Fault-Ride-Through Control of Wind Generators。主讲人: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介绍风力发电中涉及的安全问题,重点讲授两种解决电网短路故障的新方法。

2018111日,第四场主题:Humanitarian Demining Robot Research at the Land Sea Air Mobile Robotics Laboratory。主讲人:日本东京工科大学福岛E. 文彦教授。介绍用于环境监测和资源调查工作的机器人,重点讲授一种排雷机器人的开发及在许多受地雷影响国家的实地测试。

20181211日,第五场主题:From Basic Control Concepts to Advanced Control System Design。主讲人: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施阳教授。介绍系统与控制中关于稳定性的基本概念,重点讲授输入-状态稳定性的发展及在模型预测控制中的应用。

20181211日,第六场主题Applications and Future Trend of Cloud Computing in AI and Robotics。主讲人: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胡豁生教授。介绍云智能和机器人系统在实际应用中的挑战和机遇,重点讲授埃塞克斯大学最近开发的远程医疗、远程环境监测和群体机器人技术。

20181220日,第七场主题:Real Haptics for Skill-Acquiring Process。主讲人:日本庆应义塾大学大西公平教授。重点讲授触觉技术在从运动数据中获得目标环境中技能数据的应用。

2019111日,第八场主题:From Data to Concepts: Augmented Principles, Symbolic-Granular Descriptions, and Quality Analysis。主讲人: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Witold Pedrycz教授。介绍概念的三种表示方式与质量评估,重点讲授粒度建模处理的一般方案。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保证研究生主干课程的先进性、前沿性,我院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智力资源,聘请国外知名大学教授为研究生授课,努力打造一批研究生精品课程。目前,这样的课程已设置了6门,受到学生欢迎。
 

25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