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2018128日,我院召开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王伟教授、委员于海斌研究员、谭民研究员、张纪峰研究员、王龙教授、周杰教授、胡德文教授、苏春翌教授、潘泉教授、俞立教授,湖北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王东梅处长和乔楚华调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科学技术发展院吴春明副院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敏教授、我院董浩斌书记及领导班子、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省科技厅基础研究处王东梅处长向与会各位委员表示感谢。在充分肯定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运行管理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的同时,她表示,省科技厅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进优秀的省重点实验室向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更高的目标发展。学校科学技术发展院吴春明副院长指出,控制学科的发展对地球科学意义重大,也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发展献计献策。

会议上,吴敏教授作《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工作报告》。他介绍了重点实验室2018年度在学术研究进展、交流与合作、人才培养及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取得的新成绩及实验室下一步的研究规划。宗小峰教授、赖旭芝教授、董凯峰教授汇报了各自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情况。随后,学术委员会就重点实验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学术委员会认为,重点实验室2018度科学研究取得重要进展,重点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在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特色突出,运行管理规范。通过重点建设、优化配置,使传统学科方向得到增强,并培育了新的学科方向,成效显著。同时,学术委员会建议重点实验室应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突出发展特色,取得高水平标志性成果。

会后,吴敏教授向于海斌研究员、胡德文教授颁发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于海斌研究员应邀向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工业互联网——互联网+制造业的一种范式》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