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我院教师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调研学习

2018126日,我院党委书记董浩斌、副院长王广君、测控系主任李志华、教师代表宋恒力、信息实验中心教师王宏、余志华等一行6人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就本科专业认证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军,副院长钱政,测控系主任周富强、测控系党支部书记曹章及测控系教师王睿、冯仁剑、屈晓磊、实验教学中心老师张晞、仪器学院党政办主任洪晔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仪器学院院长徐立军教授主持。

 

会上,徐立军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钱政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建设情况。据了解,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仪器学科在最近两次的学科评估中排名第一,荣获“A+”。他们依托航天行业,特色显著,构建了本硕博一体化创新能力和实践培养模式。双方还就学生培养目标与毕业要求、课程体系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展开深入交流。

 

交流结束后,调研小组参观了仪器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先进导航技术实验室、光电信息技术实验室和先进测试技术实验室,就实验室建设、学生科技活动和动手能力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最后,调研小组还走访了测控系2016届、2017届毕业生,即北航仪器学院在读研究生覃润楠、张艺、张璐璐,听取了她们对测控专业教学的体会和建议。

此次调研涉及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为我院即将展开的教学思想大讨论提供素材,为测控专业的新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