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我院教师赴浙江大学开展调研

123日,我院教学副院长王广君教授、陈鑫教授、金星教授等一行8人赴浙江大学就本科教学工作开展全面的调研学习。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邵之江教授、副院长侯迪波教授、党委副书记丁立中等5人出席了交流会。会议由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邵之江教授主持。

会上,邵之江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侯迪波副院长介绍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基本情况,以及本科教学取得的相关成果。据介绍,浙江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A+”,同时也是“双一流”建设学科,其本科生培养非常注重科研实践训练,学生科技硕果累累;本科生的国际化水平遥遥领先,几乎全部本科生具有出国交流学习的机会;毕业生深造率高达81%,工作就业的学生只占19%。此外,双方就本科人才培养方案、青年教师培养、学生科研训练、毕业设计管理、国际交流、以及教学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交流结束后,调研小组参观了浙江大学菲尼克斯电气智能制造实验室、智能工厂教学实验室、工业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实验室、智能机器人实验室等。

 

此次调研涉及本科生人才培养的各个方面,为我院即将展开的教学思想大讨论提供素材,也为我院2019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提供了依据和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