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自动化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一年一度秋风劲,八方学子来相聚。9月18日上午,自动化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三楼109隆重举行。院长吴敏教授,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副院长曹卫华、金星、王广君、陈鑫教授,自动化系熊永华、刘峰、宗小峰,赖旭芝教授,测控系晋芳副教授、实验中心副主任刘小波老师以及教师代表等出席典礼。自动化学院2018级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主持。

典礼以学院宣传片《启航》及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18)宣传片开篇。学院宣传片介绍了我院的师资力量、专业特色及科研成果。2018年,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由我校成功承办,这充分体现了我院自成立以来的蓬勃发展和日益壮大。

上午十点,典礼正式开始,全体师生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院长吴敏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自动化学院全体教师对2018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先大致介绍了第37届中国控制会议(ccc2018)的召开情况,紧接着就学院的专业设置、教学科研平台以及办学特色进行了详细介绍。最后他向广大新生提出了几点殷切希望:第一,要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实现由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角色转换;第二,要树立远大的理想目标,志存高远,要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第三,要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培养学习科研、团结协作、交流表达等方面的能力。

大一新生代表231185班曾宇璇同学和2018级研究生新生代表李科同学分别发言。曾宇璇同学就如何实现角色的转化,如何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为同学们提出3点建议;李科同学则就自身四年在自动化学院的本科生活与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投以憧憬。

青年教师代表宗小峰给新生们提出五点建议:第一,注意转变学习方式,提高自身技能与本领;第二,尽快树立专业思想,培养专业兴趣;第三,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第四,珍惜他人和自己,尊重他人的不同;第五 学会感恩。除此之外,他还强调,除了专业知识,新生们更要注重个人全面发展以及创新思维的培养,未来成为优秀的社会栋梁和创新性人才。

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教授首先欢迎2018级新生加入自动化学院,成为自动化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其次,他希望同学们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注重增强社会责任感,多关心时事政治。他还提倡同学们多锻炼动手能力,并向新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要拥有远大的理想目标,在自动化学院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征程。

开学典礼在全体合唱校歌《勘探队员之歌》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