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我院“新青年”团队前往宜昌开展“学习之路”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促进我院学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学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社会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7月28日至8月1日,由辅导员许彦老师带队、我院“新青年”团队一行十一人前往宜昌开展主题为“学习之路”之“身边的自动化”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本次实践内容是随着“中国制造2025”和十九大报告强调要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求,科技正在使人民的生活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我院实践团队通过走访和宣讲的形式,提高自动化常识的普及率和使用率,让更多农村居民感受到科技带来的巨大变革。

实践团队在伍家岗区汉宜村分组开展走访和交流。在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村民虽然不了解现阶段国家科技水平,但是自动化技术已经深入他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谈到了这些年来科技对他们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以及自己在使用自动化设备时遇到的问题,团队均帮助解答。7月31日,在汉宜村村委会的邀请下,团队前往福久源社区对社区儿童进行科普宣讲。团队详细介绍用电安全问题,展示了我院学生的科技小作品并介绍原理,课堂气氛活跃,儿童们非常感兴趣。

“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此次实践活动得到了汉宜村的广泛参与和高度赞扬;同时团队成员在实践中丰富了阅历,磨砺了意志,增强了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