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我院召开“科研团队建设与研究生培养”座谈会

621日下午,自动化学院以“科研团队建设与研究生培养”为题举行座谈会。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院院长俞立教授、仇翔博士,北京大学王龙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贾英民教授,自动化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了座谈会。

围绕如何建设一支优秀的科研团队,俞立教授依据浙江工业大学的措施及亲身实践给出了答案。从成员的选择、团队纪律、团队领导的素质要求、科研方向的凝练、团队的建设规划、团队的考核等问题,俞立教授发表了真知灼见。围绕研究生培养这一主题,各位教授对科研团队在研究生培养中的优势进行了分析。与会者分别就研究生培养中一些具体措施和效果进行了介绍与交流。

近年来,自动化学院不断在科研团队建设与研究生培养质量方面下功夫。根据学院的科研主攻方向,组建了8个科研团队,并以此为单元开展建设。在研究生培养方面,学院细化了研究生培养流程并加强各环节的管控,努力提高研究生导师队伍的执教能力,开展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扩大研究生培养的国际水平,努力保证研究生培养质量。这次座谈会,几位专家的一些方法和经验让我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