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组织女教职工…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钱锋院士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58日,应院长吴敏教授邀请,我国过程控制和过程系统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钱锋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流程工业制造系统智能化——人工智能与流程制造深度融合》的学术报告。

钱锋教授长期从事化工过程资源与能源高效利用的制造系统智能控制和实时优化理论方法与关键技术研究。此次报告中,他首先分析了我国流程工业的发展现状以及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探讨了该领域设备制造的智能优化制造的愿景。报告深入剖析了当前流程工业企业经营决策层面、生产运行层面、能效安环层面、信息感知层面和系统支撑层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重塑流程工业产业链、供应链、价值链,实现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生产,围绕人工智能与流程制造深度融合实现智能优化制造凝练了相关科学问题,提出了当前流程工业制造系统智能化的主要研究内容和关键技术,并给出了工业应用示例。

报告会由吴敏教授主持。学术报告后,院士和我院教师、研究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