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教授、中西要祐教授来我院授课

425-27日与53-5日,日本早稻田大学横山隆一教授和中西要祐教授分别来我院为研究生授课。所讲授的《新能源控制与优化技术》是由横山隆一教授、中西要祐教授与我院丁敏老师共同讲授的研究生课程。课程内横山隆一教授和中西要祐教授共分六场为研究生授课。

第一场主题:Micro Grid and Smart Grid for Reliable Power Supply。主讲人横山隆一教授。重点讲授微电网与智能电网的结构、国内外典型的微电网与智能电网的工程项目、储能系统的特点及其在微电网与智能电网中的重要作用。第二场主题:Power System Stabilization for Long Term Dynamics in Multi-Area Interconnection based on Robust Control。主讲人横山隆一教授。重点讲授多区域互联的集群微电网基本结构、电力自由化条件下多区域互联电力系统的长期动态特性、基于H的电力系统稳定性控制方法。第三场主题:International Power Grid Connection and its Technical Issues。主讲人横山隆一教授。重点讲授超级电网跨区域电力转移的概念和背景、亚洲国家跨区域电力转移的建议和倡议、国际电网与亚洲电网的电网互联现状。第四场主题:Geographic Information of Transmission Planning for Wind Power。主讲人中西要祐教授。重点讲授考虑地理、经济和环境成本曲面下的风电场选址方法和输电线路随机优化设计方法。第五场主题:Load Frequency Control in Power System with Renewable Energy。主讲人中西要祐教授。重点讲授高间歇性可再生能源渗透电力系统的随机潮流分析方法与负荷频率控制方法。第六场主题:Energy Management System for Renewable Energy。主讲人中西要祐教授。重点讲授富士电机在北九州的智能社区示范项目中的综合能源管理系统、动态定价和激励方案。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保证研究生主干课程的先进性、前沿性,我院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智力资源,聘请国外知名大学教授为研究生授课。为此,学院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国际化视野和实践能力研究生为目标导向修订的2017 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由我院教师与国外教授联合讲授研究生课程,努力打造一批由中外教师联合讲授的研究生精品课程。目前,这样的课程已设置了6门,受到学生欢迎。

 

横山隆一教授授课

中西要祐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