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来我院授课

201852日至4日,日本千叶大学刘康志教授来我院为研究生授课。《鲁棒与最优控制》是由刘康志教授与我院何勇教授共同讲授的研究生课程。课程内刘康志教授分三场为研究生授课。

第一场主题: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1): Backgrounds and Basic Tools。重点讲授鲁棒控制理论的工程背景和主要研究方法、线性代数和线性矩阵不等式等。第二场主题: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2): Important Properties and Uncertainty Models。重点讲授鲁棒性能和不确定性模型。第三场主题:Fundamentals of Robust Control Theory (3): Typical Methods and New Directions。重点讲授鲁棒控制理论的经典方法(小增益定理和李雅普诺夫方法),并指出未来鲁棒控制研究的方向。

为了提高研究生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开阔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保证研究生主干课程的先进性、前沿性,我院充分利用国外优质智力资源,聘请国外知名大学教授为研究生授课。为此,学院以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国际化视野和实践能力研究生为目标导向修订的2017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由我院教师与国外教授联合讲授研究生课程,努力打造一批由中外教师联合讲授的研究生精品课程。目前,这样的课程已设置了6门,受到学生欢迎。

 

刘康志教授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