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17年10月18日至24日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包括广大青年学生在内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关注的一件大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深入开展了系列学习实践活动。2017年11月,我院党委书记董浩斌、副院长曹卫华、副院长金星、副院长陈鑫、党委副书记何建新、团委书记谭文伦及办公室组织人事秘书孔娟参加学生党支部支部会议,带领学生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董浩斌书记带领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董书记开篇点题介绍了十九大的盛况,并从政治、理论和实践等方面阐述了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接着,着重介绍了十九大的总体框架及其主要精神,并详细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目标、新部署及新要求。

曹卫华副院长结合个人经历,形象地为大家讲解了十九大精神。第一是不能忘记党的初心,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第二是要不忘自己的初心,不忘自身的梦想,努力奋斗,实现自身价值。之后曹老师又回答了什么是不忘初心,初心是什么,列举正反面教材,警示同学们要强大自己的内心,坚定自己的信念,不动摇不偏离。

金星副院长带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生党支部学习十九大精神。金院长结合自身经历讨论了十九大中的几个重要问题,他表示十八大以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国家各个方面正在蓬勃发展,我们青年人要抓住历史机遇,树立远大理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陈鑫副院长在控制系统与工程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支部会议上,结合自己入党二十年的深刻体会,表达了自己对十九大报告相关内容的见解,要求支部同志明辨是非,站稳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觉悟。

何建新副书记在测控一大学生党支部支部会议上,从正确领会十九大精神要义、作为青年学生应该怎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如何将思想转化为行动三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孔娟老师和谭文伦老师对控制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务工作和学习进行了指导。孔娟老师肯定了党支部的学习内容和支部成员的积极性,建议在党务工作交流会中应丰富交流形式,拓展交流途径。谭文伦老师分享其早期入党经历,告诫广大党员应多看党史,关注时政,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

谭文伦老师带领测控二大学生党支部成员学习十九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建议青年党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的过程中应结合自身的专业特点,从报告中发掘与专业相关的内容,并加以贯彻和落实

学院其它党支部也在11月各自展开了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部分支部前往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反响热烈。

在学院老师们的讲解和带领下,通过一系列的学习交流活动,我院青年党员同志更加透彻地学习和领会了十九大会议精神,并深刻认识到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党建任务。作为一名中共党员,要认真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