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我院召开湖北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

2017年12月3日,我院召开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房建成院士、副主任王伟教授、委员谭民研究员、张纪峰研究员、周杰教授、苏宏业教授、苏春翌教授、潘泉教授、俞立教授、吴敏教授、湖北省科技厅基础处王东梅处长、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王焰新校长、科学技术发展院常务副院长胡圣虹教授、自动化学院领导及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和开放基金项目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上,王焰新校长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感谢。他指出,地球科学承载着“认知地球、可持续地开发地球资源、保护地球”等三大使命。要完成这些使命,探测技术、观测技术和开发利用技术的先进控制及智能化非常关键,办好控制学科,对于学校的一流大学建设意义重大。随后,王焰新校长给学术委员会成员颁发聘书。王东梅处长代表省科技厅作了讲话。

会议上,重点实验室主任吴敏教授就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工作做了报告,曹卫华教授、葛健副教授、刘振焘博士分别就所在团队的科研进展做了报告。随后,学术委员会就重点实验的工作进行了评议。学术委员会认为实验室在2017年度科学研究成果显著,实验室建设稳步推进,在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国际化方面特色突出,实验室运行管理规范。同时,学术委员会对如何进一步凝练学科发展方向,融汇地学发展特色,形成高水平科技成果,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与应用等工作提出了建议。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由湖北省科技厅于2016年12月正式认定,依托我院开展建设。该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目标和国民经济发展重大需求,以解决制约我国自动化技术发展与工业应用的重大问题和解决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中的先进控制与智能化技术问题为目标,充分发挥控制、地学的人才和技术优势以及两个学科的交叉优势,抢占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领域的先进控制与智能化技术制高点,以“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的理论、技术与应用”为总体研究方向,开展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研究工作,力争建设成为信息领域与地学领域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应用研究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