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国际教育学院领导来我院调研

1128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苏洪涛、招生办公室吴丹、吴思源一行3人来我院调研。学院副院长陈鑫、研究生办公室朱亚玲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此次调研围绕国际学生招生质量等相关工作展开。苏洪涛介绍了我国高校留学生的总体情况。他谈到,我国留学生的培养已从扩大规模的人次培养转变为提质增效的学历生培养,地大拥有“一校、一院、一库、一会”的良好人才培养平台,如何提高留学生的生源质量迫在眉睫。

陈鑫就我院“创新-国际化-实践”的研究生培养模式和研究生培养、课程建设的国际化工作做了介绍。目前,除了承担留学生培养任务外,自动化学院已与日本东京工科大学工学部、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签订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协议,开设硕士研究生全英文课程1门,国内外教师联合授课课程5门。

此外,双方就硕士研究生全英班的开设,国外合作高校短期交流项目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