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组织女教职工…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我院成功举办第三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

(通讯员 洪鑫)2017年10月26日,我院第三届研究生科技论文报告会在信息楼310顺利开幕。作为我院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届科报会的研究生参与度高,共有74篇研究生论文参加学术交流。

科报会采取“7+3”答辩模式,即7分钟PPT演示和3分钟评委提问。与往届不同的是,为扩大交流范围,本届科报会共持续四周,每周一场,中英文会场交替进行。

报告会后,评委老师对同学们的报告作出了全面的点评,指出了报告的创新点和不足之处,对论文格式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终由评委组老师共同评选出一等奖论文8篇、二等奖论文15篇、三等奖论文22篇。其中,获得院级一等奖的论文将会被推荐到学校参加校级科技论文报告会。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报告会共有31篇英文论文参与交流,较往年在数量和质量上都有大幅提升,这充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良好的科研素质和论文水平。

每年一届的科技论文报告会是我院研究生展示研究成果的舞台,也是互相交流学习的平台,贯彻了学院对研究生“国际化、创新、实践”的培养方针。同学们不仅交流了论文写作的方法,也为今后参与国际会议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