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中国智能地质装备技术发展论坛在武汉召开

为促进地质装备智能化技术发展,推动绿色地质装备制造产业的进步,20171027日,中国智能地质装备技术发展论坛在武汉举行。

论坛的宗旨是汇集地质装备领域科研开发、装备制造与工程应用单位,凝聚地质装备智能化与绿色制造发展共识,交流先进地质装备的研发成果及其在地质工程领域的应用经验,推动地质装备产学研用合作,拓展本领域的国际合作,为地质装备产业发展建言献策。来自国内科研机构与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共2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教授主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王焰新、中国地质装备集团董事长周寅伦、中国地质调查局勘探技术研究所副所长冉恒谦、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察院院长吉孟瑞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王焰新校长、周寅伦董事长致辞

冉恒谦副所长、吉孟瑞院长致辞

论坛分为两部分,大会报告和专题研讨。8位知名学者与技术人员作了大会报告,包括中国地质调查局深部探测中心教授级高工张伟作了题为《改善深孔地质钻探施工效果的技术措施》;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黄洪波作报告,题目为《地质装备智能化发展思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院长吴敏教授作报告,题目为《钻进过程自动化与智能化技术》;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姚宁平作报告,题目为《煤矿井下钻探装备发展现状与智能化进展》;武汉探道能源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敬作报告,题目为《小口径高温环境MWD关键技术研究进展》;中国地质科学院勘探技术研究所总工程师刘凡柏作报告,题目为《4000米地质岩心机与其自动化技术、绿色设计及制造》;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副院长张英传作报告,题目为《创新思维——浅海钻探平台的研制及应用》;上海地学仪器研究所所长井然作报告,题目为《井下测量仪器新需求新进展和发展态势》。

专题研讨会围绕地质装备智能化为主题进行探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工程学院张晓西教授、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朱江龙副总工程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陈鑫教授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讨论了智能地质装备——概念还是产品、当前地质钻探装备的自动化发展现状与思考以及关于钻进过程智能化的思考等问题。

本次会议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和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主办,我校自动化学院、工程学院和机电学院承办,复杂系统先进控制与智能自动化湖北省重点实验室、中机高科地质装备有限公司和国家级深部地质矿产勘察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协办。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唐辉明副书记担任本次大会的总主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吴敏院长、中国地质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刘跃进总工程师和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丁华锋院长担任副主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自动化学院陈鑫教授和曹卫华教授分别担任程序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主席。

 

张伟高工作报告、黄洪波高工作大会报告

 

吴敏教授作报告、姚宁平高工作报告

 

黄敬董事长作大会报告、 刘凡柏高工作大会报告

 

张英传副院长作大会报告、井然所长作大会报告

 

研讨会现场(张晓西教授、朱江龙副总工、陈鑫教授)

 宋军副所长发言、张林霞秘书长发言

 

刘宝林教授发言马松林高工发言

赵建红高工发言、黄文星工程师发言

 

会议现场

集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