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自动化学院组织女教职工…
  山西大同大学机电工程学…
  区校结对 实践育人|自动…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我院顺利开展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

(通讯员 任艺)金秋九月,2017级新生踏进了大学的殿堂,为帮助我院新生尽快地了解校院环境、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93日至8日,我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入学教育活动。

为使新生家长快速了解我院,同时增进家长与学院之间的交流与沟通,93日上午,我院组织新生家长座谈会,会上家长与院领导就学院的师资力量及人才培养模式等做了充分的交流,现场气氛融洽。下午院领导走访新生宿舍,慰问新生,切实了解新生到校后的生活状况,送去了学院的关心与问候。94日由团委学生会各干部带新生参观校园各校区、逸夫博物馆、图书馆等,带领新生熟悉校园及周边环境。团委、学生会干部还带领新生参观了学院实验室。

96日由党委副书记何建新主持,院领导、学院教师代表及全体新生参加的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教一楼二阶隆重举行,院领导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学院概况,并对新生如何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提出了建议。下午各系主任以及学工组老师组织新生开展了专业教育,介绍了学院、学科及专业介绍,并对学业与职业生涯规划进行指导。

为在新老生之间实现“传,帮,带”,给新生树立一个良好的导向,97日我院组织了新老生交流会,高年级的优秀学生为2017级新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路径。会后,我院学生会、社团负责人对团委、学生会、侏罗纪电子制作协会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表示欢迎2017级新生的加入。97日晚,我校图书馆馆长徐世球在教三207为我院新生带来《读书与大学生素质教育》主题讲座讲座,讲解深入浅出,赢得同学们阵阵掌声。98日由学工组、教务科老师们向同学们讲解《学生手册》,重点强调了学习制度、学风建设、奖励资助及考核评优制度等,下午各班级组织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暨新生班主任见面。

新生入学教育是新生从中学到大学过渡的一个重要环节,是整个大学教育的起点,是大学生打好基础、完成角色转变、树立学好本专业信心的重要阶段,是大学生形成其纪律观念、行为准则、养成良好的自我教育、管理和服务的关键时期。相信通过学院组织的入学教育系列活动,我院2017级新同学能更快、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目前,新生已经以饱满的情绪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了军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