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 | 自动化学院…
  国奖+2!自动化学院在第…
  我院举行2023年国家基金…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2023年5月8-11日】第6…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总…
  学院第二届教职工大会第…
  喜报!自动化学院“智向…
  “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自动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顺利开展

(通讯员 路康)201797日下午,自动化学院2017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在信息楼310室举行。副院长陈鑫教授、院团委书记谭文伦老师及院研究生办公室朱亚玲老师参加了教育活动。

陈鑫教授从研究生与本科生的区别出发,强调了研究生要培养独立自主安排生活与学习的能力。他要求研究生要学会思考,学会定位,立足科研创新,培养自信,用努力和汗水浇灌出一个美好的未来。随后,他谈到研究生培养的规则要求及如何去对待规则的问题。他希望研究生要在遵守基本规则的基础之上去理解规则,将自身培养与学院培养要求结合起来,逐步达到甚至超越其要求,以完成更高层次的个人塑造。

谭文伦老师就研究生如何搞好学习与生活等问题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同学们积极参加体育运动,强身健体,让科研之路走得更加踏实。他还教导同学们要关注时事政治,加强党的理论与知识学习,鼓励尚未入党的同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朱亚玲老师就选课、参加学术活动等方面的要求作了介绍。

本次入学教育活动对研究生同学顺利开始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如何培养和塑造自己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