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美的声音,雅的课堂——…
  我院召开二届四次教职工…
  我院开展冬季健身月户外…
  我院组织教职工开展“听…
  2021年我院第一届教职工…
  幸福像花儿一样--自动化…
  我院召开教职工大会暨工…
  我院分工会组织教职工开…
  凝聚合力 担当尽责—自…
  自动化学院师生元旦联欢…
 
凝聚合力 担当尽责—自动化学院分工会携手同心抗击疫情

庚子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与我院广大师生员工的心。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学院领导班子的高度重视和坚强指导下,我院分工会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防控组织完善高效

元月25日,针对疫情蔓延态势,自动化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织架构。院党委书记董浩斌和院长吴敏担任组长,下设教师疫情防控工作组和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组。常务副院长曹卫华担任教师组组长,各系、所、中心及院办负责人担任网格员,负责三级单位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担任学生组组长,全体辅导员担任网格员。院工会主席李儒胜为学校与学院的信息联络人,负责所有信息发布工作。学院党委宣布了工作纪律。

二、团结会员共克时艰

在学院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学院工会团结全体会员围绕疫情防控中心工作任务统一开展行动。疫情防控各工作组高效运转,第一时间对全体教职工和学生的详细地址、身体状况、家属情况和主要困难进行了摸底登记,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并每天跟踪,实行零报告制度,做好台账资料。学院工会一方面每天公布学校疫情通报,及时做好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一方面传达并解读武汉市和学校疫情防控的政策,提示全体师生克服困难,认真遵守。遇到教职工困难求助,学院尽可能地努力解决。为校区内教职工送去口罩和体温计,为返汉教职工办理证明材料,以QQ群为阵地,为教职工鼓劲,做好心理安抚工作。至目前,学院全体教职工身体健康,除1位研究生确诊治疗康复外,其他学生均健康无恙,全院师生没有发生违反纪律规定的行为。

三、直面艰险“疫”不容辞

疫情就是战斗,疫情呼唤担当。125日,当学校召集应急队员的通知在学院QQ群传达后,学院会员热烈响应,“我报名”“我参加”“算我一个”“我不是党员,可以参加吗?”“等我安顿一下家属后我来报名”……,24位青年教师在群里举手,犹如24面鲜红的旗帜在飘扬。学院党委根据教师的实际情况,先后遴选8位教师为应急值班队员,接受学校领导,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学院参加学校巡逻、封控等工作队员4人,参加地大校区楼栋志愿者服务工作7人,在校外居住地参加志愿者工作的共计4人。在疫情最重的时刻,院党委书记董浩斌从市外返校,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也从校外社区移居校内,投身到疫情防控战斗之中。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董浩斌校园巡逻

校内张艳丽老师和刘一狄老师作为志愿者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

校外刘小波老师收集人员健康信息和綦广老师在农村执勤点执勤

四、无悔“逆行”铁肩担当

1. 率先垂范“领头雁”——自动化学院党委副书记何建新

何建新担任自动化学院应急值班小组组长,参加校园封控工作,担任东区家属区巡查组组长。自校区封闭起,他每天开展校园巡逻,宣传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对擅自外出人员进行劝阻,及时反映和解决封控期间东区职工及家属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至今已连续服务25天。期间,他与其他队员一起前往新校区,给被政府征用的楼栋房间做卫生清理,为援汉医疗队提供住所。此外,他还参加了学校疫情防控纪检监督组的工作,参与检查学校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学校反映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整改意见。

何建新在卡口工作现场

2. 青年突击队在行动——自动化学院万雄波老师和胡文凯老师

万雄波老师自224日至31日止担任突击队员,主要负责14栋(共计2462人)服务工作,逐一给24户打电话了解健康状况,掌握每户在学校居住的人数等相关信息,为楼栋运送物资和处理居民生活垃圾,帮助居民充电,收集整理食品、药品需求信息,同时协助完成25栋住户物资送达和垃圾清理。圆满完成学校下达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胡文凯老师自224日开始主要负责了重点封控楼栋25栋(共计1432人)居民的物资配送和垃圾清运,并协助完成14栋(2462人)居民的物资配送。此外,他每天督促居民监测并提交体温,并向防控领导小组汇报居民健康状况,在楼栋微信群内转发和宣传政策要求和相关信息,收集统计楼内居民需求情况,并将紧要物资送达居民和志愿者家中,向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后勤和老干处等单位反应问题,摸排整个楼栋内居民实际在家人数、身份信息和健康状况,与商家、住户协调补发漏送物资。

万雄波老师在物资发放现场           胡文凯老师在为住户运送物资

3. 守好楼栋健康门——自动化学院信息技术教学实验中心老师王改芳

王改芳担任东区眷属楼9栋楼长,负责疫情防控各级工作部门文件和防疫精神的传达,以及9栋居民的生活物资发放,垃圾清运,快递和药品采购等相关事宜,为9栋住户排忧解困做了大量工作。

王改芳老师在为住户奔波

新冠肺炎疫情还没过去,院分工会的工作还在继续……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让我们同心协力,共克时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