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校党委各巡察组向第三轮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2020年7月7日至9日,校党委第一至第四巡察组分别在地学院、地空学院、机电学院、自动化学院反馈巡察情况。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成金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杰、刘勇胜,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唐辉明分别参加了相关单位的反馈会,对下一步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祥嘉(受组长兰廷泽委托),第二至第四巡察组组长蓝翔、张吉军、张基得分别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巡察整改工作要求,反馈了经校党委常委会审定的巡察情况报告,指出了被巡察单位党委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深化巡察整改的意见和建议。

  学校党委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校党委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持续”重要指示要求,充分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从巡察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的高度来认识巡察整改工作。要以“四个意识”导航、“四个自信”强基、“两个维护”铸魂,把巡察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作为检验“两个责任”的重要标尺。通过巡察,被巡察党组织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找差距,从中看忠诚;对标对表六项纪律和八项规定找差距,从中看干净;对标对表中央关于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决策以及部党组工作部署找差距,从中看担当;对标对表制度政策找差距,从中看责任。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政治任务,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力戒纸上整改、数字整改、虚假整改和表态整改。

学校领导对各学院整改落实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各学院党委要将巡察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充分认识巡察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整改关键,认真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建立整改清单;三要压实整改责任,强化工作担当,坚决把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从巡察整体情况来看,被巡察单位党委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部党组和湖北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学校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和各项工作部署;关于党的领导;关于党的建设;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四个落实”等方面均存在不同程度问题。各巡察组针对各学院实际情况均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巡察意见反馈会后,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委制定整改方案并于7月25日前上报学校党委,90天内完成整改任务并于9月30日前将整改报告、整改台账上报学校党委。会议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党委要紧密结合实际,确保整改质量,以巡察整改实际成效为学院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被巡察单位党委书记王甫、刘子忠、瞿祥华、董浩斌等分别代表本单位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将认真按照巡察反馈要求,抓好整改工作。

  校党委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被巡察单位班子成员、三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反馈会。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地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现场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地空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现场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机电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现场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自动化学院党委意见反馈会现场


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纪检监察网

原文链接:http://jjw.cug.edu.cn/info/1003/163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