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测控系与研究所党支部线上开展“坚持不懈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党日活动

326日星期四下午线上举行了测控系与研究所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共21人参加了本次支部主题党日线上学习,党支部书记晋芳同志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首先,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因为网络延时原因而显得不同步,但全体党员声音洪亮,满怀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烈信心。然后支部讨论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活动的自学心得。吴敏院长表示,越是艰难的时候,越能体现共产党员的本色,越能体现领导干部的能力,越能体现党员干部的担当,我们要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情况,认真领会有关精神,使之贯彻落实到我们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中,扎扎实实完成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科研任务。陈鑫老师表示,对比国外的疫情防控出现的多种问题,国内疫情的较好控制体现了党的领导力和人民群众的积极配合,工作的全局性和调整的迅速,也展现了我们作为负责任大国的国际担当,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同志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也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每个人都是责任人的思想让我们每位教职工做好本职工作,做好自己的职责和担当。董凯锋老师表示,这次疫情从最开始的爆发到目前得到有效的控制,都体现了我党英明的决策,果敢的执行力,以及把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始终贯彻到实处的魅力,充分体现了我党的优越性。葛健老师讲到,国内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明显,通过和国外学习老师的交流和反馈来的感受,更能体会到国内党和政府的防控优势,全国一盘棋,积极防控。王亚午老师讲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作为一名党员,需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紧密结合岗位职责,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听党话、跟党走的初心使命,体现“三个表率”的使命担当。其他老师或发言或将以文字的形式,阐明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随后,支部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董浩斌书记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脱贫攻坚须谨记“行百里者半九十”,脱贫攻坚依旧任务繁重,剩下的都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都是难啃的硬骨头。国家的多项措施都在进行中,力争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 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最后,支部组织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事迹,请学院董浩斌书记介绍当前学校防控形势,请住校内的李志华老师和胡文凯老师谈了校园疫情的现状,让校外的教师对目前学校的防疫情况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讨论了在后续学校有序恢复正常工作秩序情况下,其他党员在防控工作中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