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自动化学院
党工活动
  自动化学院召开2022年度…
  自动化学院党委召开理论…
  曹卫华院长为控制科学与…
  红色领航 同心共建 联出…
  湖北高校思政网报道|中…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
  缅怀一代伟人毛泽东,为…
  在工程实践中提高专业素…
  助力疫情防控 彰显党员…
  坚守阵地,同心抗疫——…
 
我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通讯员:郭琳炜、夏海、张平平、王洪鹏)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主动作为,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227日,我院组织开展“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共同战疫”主题党日活动,9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利用腾讯会议和QQ群等平台召开支部会议,学习内容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疫情防控先进人物事迹以及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

自动化一大学生党支部210日以来,先后以线上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日的形式围绕防疫防控态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防疫前线先锋模范事迹开展学习,支部党员谈了个人感受和体会。

支部书记白春辉将学习文件总结为以下几点,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也是有效的;此次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场考验。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特别是抓落实的职责,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要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考察、识别、评价、使用干部。

随后,支部党员齐天宇、王文杰、贺江同志谈了学习体会。齐天宇同志谈到,“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在关注人民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目前疫情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作为学生党员,首先要严格自律,遵守各项管理规定。其次,在疫情期间要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不能因为懒惰而耽误学业。最后,我们要通过线上的方式主动了解身边同学的动态。”

王文杰同志谈到,“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党中央迅速做出全面部署,主动出击。李文亮医生去世时,网络上散播许多不良言论,我们大学生党员应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自己的言论。此外,我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贺江同志谈到,“我待在武汉,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身在一线的医生护士非常辛苦。作为普通党员,我们首先要服从党组织安排,做好防护工作;第二,我们要学习各种管控措施与相关的文件精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第三,我们要尽自己的努力,做好宣传工作或志愿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一起努力,共战疫情。”                     

支部主题党日学习内容

控制科学与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通过QQ群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薛励玥主持。首先,支部书记带领所有党员同志在中央组织部共产党员网站上观看了《疫情大考下的暖心瞬间》和微视频《为生命而战》两个短片,不少同志谈了个人感想。王芳同志谈到,为了战胜新型冠状肺炎,无数的勇士选择知难而上,他们是医生,护士,军人,人民警察,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他们也是儿子,女儿,爸爸,妈妈。因为大家夜以继日的努力,目前疫情已经得到一定的控制。对于不在战“疫”一线的我们,一定要坚守住目前已经取得的初步胜利,此时正是抗疫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继续按照前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给一线人员添乱。

李敏同志谈到,曾经的“宅”是一种生活方式,现在的“宅”是我们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的根据地。在这个关键时期,人们保持心态良好、身体健康,就是为医护人员减轻负担,为国家减轻压力,就是给抗击疫情做贡献。苏婉娟同志所在的社区通过一系列宣传标语、车载小喇叭等提高民众防控意识,让大家明白了疫情的严重性,主动做到少出门、不串门,宅在家中就是对国家重大的贡献,同时,针对口罩稀缺,难以购买的问题,社区会免费给每家每户发放口罩。她深切感受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疫情便不再可怕了。

然后,支部书记分享了学校党委设立的疫情防控工作专题网站,组织党员认真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时关注学校防控工作举措,引导党员带头落实地方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

最后,支部书记强调了日常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可懈怠,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加强理论学习。主题党日活动上大家都积极将自己感受写出来,字里行间体现出了每位同志的家国情怀。在这场战“疫”中,没有旁观者,每个人都要以身作则,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足不出户,居家自我隔离,为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也要时刻关注最新疫情,照顾好自己和家人,继续认真生活,在一日三餐中寻找最初的幸福和安定,在亲情守护中寻求坚韧向上的力量。

王芳同志在线学习 

方泽林同志在线学习  

 

疫情防控先锋故事在线学习 

控制工程硕士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贯彻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

支部书记王祥国同志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委组织部有关文件精神、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人物事迹。会议强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每位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时刻跟踪、准确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支部党员岳佳佳、杨光等同志积极捐款,洪鑫同志、邹化宇等同志参与到抗击疫情的志愿服务中,党员同志坚定地站在了疫情防控一线,党员们表示将强化使命担当,积极参与防疫工作,传承党员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优良传统。

党员同志交流心得体会   

洪鑫同志参与乡村封控

 

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王婕同志主持本次会议。首先,王婕同志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和相关流程并带领大家唱国歌、宣读入党誓词。王婕同志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组织部致全校党员、全体干部的一封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她谈到,“我们要坚定信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上级党委的指导和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全体党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我们必将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接下来,王洪鹏同志带领党支部成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湖北省纪委机关、湖北省组织有关文件精神。我们党员要发扬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必胜信念,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随后,王婕同志带领党支部成员学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进人物事迹。以浙江衢州“带班妈妈”张一萍同志先进事迹为例,引导党支部“学先进、跟先进、当先进”,把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然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平凡如你、温暖如光——疫情大考下的暖心瞬间》短视频,虽然有时候我们到不了疫情的最前线,但我们可以用自己的方式去奉献社会,当好一颗螺丝钉。

 

线上学习相关文件精神

 

我们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同志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必将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静待春暖花开,相约地大!